女排决赛沪津巅峰之争 刘晓彤:面对曾春蕾不手软

女排决赛沪津巅峰之争 刘晓彤:面对曾春蕾不手软
2018年03月09日 10:34 新浪综合
刘晓彤 刘晓彤

  虽然是女同胞的节日,但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却没时间过节,随着决赛首场较量的日益临近,她们的备战也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本周六,天津女排就将奔赴上海,准备下周二晚上与上海队的决赛首回合比赛,因此研究对手、对症下药也成了天津女排这段时间备战的重点。

  由于在半决赛中连赢三场,零封辽宁队,天津女排在上周二便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球队也因此比自己的决赛对手上海队多了几天的调整时间。在积极调整的同时,天津女排也有了更多研究对手的时间,上周六天津女排便派出助理教练到现场观看了沪苏两队的半决赛第四场较量。

  天津女排主教练 陈友泉:咱们提前结束了半决赛,有时间咱们派咱们的助理教练,到她的赛场上。因为之前的录像都是第一阶段或者第二阶段的,都是她没有引进杨舟,也没有引进曾春蕾时候的录像,所以这次有机会也是去看一看,做做技术分析吧。

  天津女排队员 刘晓彤:有利有弊吧,我觉得休息时间长,只是让我们有一个充分地备战时间,她们虽然也短,但她们联赛之中是有打过天津队的,她们也有一定的了解对天津。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上海队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对手,两队早在小组赛阶段便有过主客场两次交手。然而,经过联赛中期的二次引援之后,如今的津沪两队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引进了浙江副攻杨舟和北京接应曾春蕾的上海女排更是在半决赛中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特别是接应曾春蕾,在短暂的磨合期后,迅速融入的她不仅撑起了上海队的二号位定点攻,她与张磊这两名风格迥异的接应更是让上海主帅王之腾在临场变化上增添了更多选择。

  天津女排主教练 陈友泉:上海队是一支实力比较强的队伍,她这几个进攻点应该说都非常有特点。她引进这两名队员以后,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就更加增强了。她这两名接应各有各的特点,曾春蕾左手进攻比较凶、比较狠,张磊就是跑动进攻会多一些,所以我们也对这几名攻手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吧。

  由于本赛季联赛的二次转会政策,北京女排的两大核心刘晓彤和曾春蕾在第二阶段后分别转入天津和上海两队,发挥出色的两人也成为各自加盟球队最终晋级决赛的功臣之一。如今这对多年的队友即将在决赛赛场隔网相对,全力以赴帮助自己的球队争夺冠军,是她们共同的任务。

  天津女排队员 刘晓彤:我觉得曾春蕾在上海队这几场球还是发挥出很大作用吧,因为我觉得她就是承担了自己在这个位置上该承担的所有东西,而且她为上海队赢球做出了很大贡献吧。我们虽然是队友吧,但是我们现在各自效力于上海和天津,我们相互之间也比较了解,但在打比赛当中,就是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吧,希望能给自己的队伍做贡献。

  本赛季,张磊、马蕴雯、米杨和曾春蕾四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将在上海女排重新聚首,再加上同样年近而立的外援金软景,让上海女排成为了联赛中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不过,由于决赛采用七场四胜制,年轻的天津女排在体能上也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年轻球员们能够以怎样的心态迎接决赛这样的大舞台考验,也成为影响天津女排最终成绩的重要因素。

  天津女排队员 刘晓彤:我觉得天津队,这批队友第一年打联赛,我觉得打到冠亚军这个水平,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然后我觉得小队员们从心态上来讲,摆的应该会比上海队摆的好一些,我们就是立足于拼这个队伍。因为上海队这个队就是好的队员、成熟的队员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尽量发挥出自己,就是全力以赴的这种精神吧。

  天津女排主教练 陈友泉:上海队因为她老队员多嘛,她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从比赛来看,双方还是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对于我们来讲,对方实力越强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应该说是越大的,作为年轻的队伍,还是要做好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不要过多的考虑胜负,争取能够和对方在赛场上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发挥出来,这样应该说才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体坛新视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