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北汽两大漏洞需重视

上海男排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北汽两大漏洞需重视
2018年03月08日 21:45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以12胜2负的成绩夺得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头名。上海队本赛季虽遭遇伤病困扰,但引进的外援、内援得力,阵容相当豪华,占据常规赛头名在情理之中。北京队在取得16连胜后遭遇了三连败,外援状态欠佳、未能通过引援弥补副攻和自由人两个相对薄弱的位置是遭遇连败的主因。

  上海男排在赛季之初状态一般,国家队主力副攻陈龙海因伤不能出战,主力接应戴卿尧同样因伤无法出战,在接应的位置上不得不使用了年轻选手李楠、孙泽源,影响了整体实力,在第七轮比赛中主场1-3负于山东队。第八轮戴卿尧复出,上海队实力明显增强,第19轮又引进了国手饶书涵,充实了副攻线。

  目前上海队的主力阵容由五名新老国手加上两名高水平外援组成,实力相当的强,自第八轮开始取得了14连胜的佳绩,拿到常规赛第一名在情理之中。最后一轮客场对北京队并未派上主力阵容,属于战略性放弃,让北京队赢的并不踏实。

  上海队的核心是两名外援,孔蒂和林内尔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发挥稳定,在队中起着攻防枢纽的作用。戴卿尧、詹国俊、任琦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童嘉骅、张哲嘉、饶书涵则是处于当打之年的国手,整体阵容配备比较合理,目前的状态也比较出色,预计仍然是本赛季联赛的冠军最大热门。

  北京队本赛季依然是多人打球,排出了多种不同的阵容出战。在前16轮比赛中取得全胜,并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不过外援佩林因生病休息了一段时间,状态并不理想,在随后八一队和上海队的三场比赛中表现比较一般,进攻成功率不高,导致北京队调整攻过份依赖江川这个点。江川曾经低迷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就恢复了状态,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比较出色。

  北京队的另外一名外援蒂略的发挥比较正常,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不过北京队的副攻线与上海队相比,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均有一定差距。在客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北京队三名副攻一共只得到8分,而上海队的两名副攻得到17分。谷佳丰、王东宸都是刚从青年组上来的年轻选手,胡希召的身高不足,在与上海队的对抗中落了下风。

  北京队前两个赛季都是从辽宁队转来前国手梁春龙来弥补副攻线的不足,本赛季梁春龙已经转会去了广东队,北京队只好在在第22轮前从湖北队转来了弹跳出色的国手缪阮彤。缪阮彤拦网比较出色,可以弥补北京队副攻线高度不足,不过他也存在着比赛经验不足、进攻稍逊等问题。北京队的自由人一传不够稳定,与上海队两名新老国手任琦、童嘉骅有一定差距。有消息说初辉将会在半决赛复出,可望与丁慧一起担纲自由人,这一薄弱环节有望得到加强。

  北京队在常规赛两次输给八一队,半决赛两队将会再度交手。北京队在实力上略占上风。如果外援的状态能够进一步提升,战胜八一队并晋级决赛的可能性稍大,但并无绝对取胜的把握。冠亚军争夺战如果在上海队和北京队之间展开,以目前两队的状态来衡量,上海队阵容比较完整,而且磨合了一个赛季,实力更强一些。北京队只有在佩林恢复到理想的状态,江川打出高水平且副攻、自由人不拖后腿,才能和上海队有一拼。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