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排14岁超新星横空出世 被看好成下个加莫娃

俄女排14岁超新星横空出世 被看好成下个加莫娃
2018年02月20日 17:15 新浪体育
戈尔布诺娃 戈尔布诺娃

  俄罗斯女排全国锦标赛日前进行了1/4决赛,引人注目的是14岁小将戈尔布诺娃首次代表豪门喀山迪纳摩队上场比赛,这位打接应的新星被认为有可能是下一个加莫娃。

  戈尔布诺娃2003年出生,下月21日才过15岁生日。小姑娘身材条件非常出众,身高1米88,体重71公斤,扣球高度3米,拦网高度2米88。最值得一提的是,她来自车里雅宾斯克兹拉托乌斯特,这里走出过斯塔特塞娃、阿库洛娃、莫洛佐娃等一批女排名将,最著名的就是加莫娃。加莫娃身高2米02,扣球高度3米21,拦网高度3米10,是俄罗斯女排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主力成员。更为巧合的是加莫娃也是在14岁开始打职业比赛,效力喀山迪纳摩长达12个赛季,是俄罗斯女排最著名的球星之一。

  喀山迪纳摩队目前排名俄超榜首,在2月16日结束的俄罗斯锦标赛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她们3-0轻取萨哈林队,目前仍在预备队的戈尔布诺娃得到了出场亮相的机会。教练表示如此做就是为了让小姑娘体验一下在激烈比赛中对抗的氛围,“如果有机会让年轻选手在淘汰赛中上场,即使比赛不是那么紧张激烈,我们也都会让她们上场体验一下。对于她们来说,让她们参与进来成为比赛胜利的一部分非常重要。”不过,教练们还是尽量在避免拿戈尔布诺娃与加莫娃来比较。

  迪纳摩队中当家主攻沃隆科娃则对戈尔布诺娃赞赏有加,“她的悟性很好,派她上场的时候知道要干什么,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个赛季她还参加了俄罗斯杯的比赛,她训练很用功,对细节一丝不苟,经常会向教练和我们请教。我希望她能继续努力取得进步!”

  如果一切顺利,戈尔布诺娃有可能在东京奥运周期迅速成长,并在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成为新的加莫娃并非空谈。

  (SuperVolle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