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战赛点判罚引争议 辛春生:有失公允会申诉

京鲁战赛点判罚引争议 辛春生:有失公允会申诉
2018年02月08日 22:50 新浪体育
辛春生不满判罚 辛春生不满判罚

  京鲁一战,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非常气愤,对于最后一球的判罚,他坦言裁判有失公允,令他对比赛心有不甘。

  在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8轮北京汽车男排主场对阵山东男排的比赛中,第三局最后一分北京接应江川进攻是否踩线的问题引起了山东队主帅辛春生对鹰眼裁判和主裁判的置疑。赛后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无法接受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

  看回放 令人质疑的最后一球

  山东客场对阵北京比赛中,在前两局以17比25大比分0比2落后北京汽车男排后,山东男排在第三局发挥出色,一度拿到三个赛点。关键球,在25比26山东落后的比分下,北京队接应江川进攻得分,帮助京师27比25拿下最后一份,3比0赢下比赛。

  随着江川扣球得分,主裁判骆文生吹响结束比赛的哨声,但对于最后一球,山东队主教练辛春生不认可,他认为江川踩线,当即申请鹰眼挑战,主裁示意允许挑战。经过长达三分钟的录像寻找后,现场大屏幕回播放最后一分的场景。“从大屏幕上看,江川的脚是踩线的,”辛春生告诉记者。

  根据现场大屏幕的情况,江川的脚尖确实贴在线上,有很大踩线嫌疑,鹰眼裁判和主裁在观看大屏幕的回放后,坚持江川没有踩线,决定维持原判。

  对此,辛春生表示不能接受,场面一度僵持,大家陷入不知道比赛是否结束的场面。北京队已经开始庆祝,球员们也站成一队,准备与对手握手致谢。

  面对如此尴尬的局面,辛春生情绪有些激动,他要求与技术代表沟通。山东男排队长季道帅同样不认同最后一球的结果,继续与主裁判在场边进行沟通。几番对话后,当值主裁依旧坚持原判,并且从裁判座位上走下来,示意比赛结束。

  技术台开始示意双方队长签字确认比赛结果,技术代表宣布比赛结束,场面显得有些混乱,但辛春生依然不放弃,继续与之沟通,希望有最后一次仲裁的机会,多番与技术代表交涉后,最后一分依旧维持原判。

  “我不能接受,无论谁看都是踩线,”辛春生与主裁陷入争论,山东队队长季道帅拒绝在比赛结果上签字。“你不能让队员不签字,”面对如此场面,当值主裁对辛春生说,虽然心有不甘,但山东主帅还是拉着季道帅在比赛结果上签字。

  不过,他表示无法认同这样的判罚结果。“无论从现场还是录像,我们看到的都是踩线,我要求技术代表最后仲裁,但没有结果,这一场裁判的问题我不便于评价,但我认为这么精彩的比赛,如此判决优势公允。”

  要申诉——辛春生:不认可裁判判罚

  “我后面一定要申诉,”辛春生坦言对于现场的鹰眼裁判他有质疑。“大家都看到了,大屏幕是踩线,脚是有一点在线上的。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才播放出比赛的画面,同时北京有裁判坐到了鹰眼区域内,我认为他不应该坐在那里,这点我感觉他们做得不好。”

  “我认为这么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不应该这么结束,有失公允,”输给北京,辛春生表示是年轻的代价,但他不认为应该以这种方式结束。他说:“北京这场比赛打出了自己非常高的水准,我们第三局有很好的机会,最后三个局点没拿下是我们的自己问题,是年轻球队复出的代价,但比赛以裁判的这种方式结束我不认可。”

  辛春生肯定北京队的实力和表现,但对于裁判的最终判罚他表示不满。由于已经签字确认比赛,结果无法改变,但他表示后面会申诉。他说:“比赛不应该以这种局面结束,签字是一定要签的,但我不认可这样的结果,一场这么精彩的比赛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李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