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和粉丝合唱感动落泪 朱婷魏秋月送祝福

惠若琪和粉丝合唱感动落泪 朱婷魏秋月送祝福
2018年02月03日 22:22 新浪体育
惠若琪许愿 惠若琪许愿

  北京时间2月3日,在女排联赛第二轮江苏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最美队长”惠若琪在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了退役仪式。江苏卫视主持人李响主持了本次活动。在现场,领导、教练、队友和球迷都为小惠献上了祝福。

  在江苏女排赛后很短的时间里,退役活动现场就已经被粉丝装点得很有气氛了。在观众席上,球迷们用荧光棒组成的“惠”字和“拼搏若你、惠有琪迹”闪耀着各色光芒,“不畏将来 不念过往”和“我们和你一起”的条幅也几乎人手一个。

  在主持人李响的引领下,所有人先是通过大屏幕,一起回顾了惠若琪的职业生涯。随后,小惠发表了一篇满怀感激的演讲,期间她数度哽咽,也多次向现场球迷粉丝们鞠躬致意。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和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也在现场发言,并赠送退役纪念定制金盘和常州特产乱针绣给惠若琪。小惠也把自己江苏女排的战衣作为回礼赠送给他们。

  由于陈展和姜倩雯也即将退役,因此她们二人也同时上场,三人一同接受了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赠送的退役礼物。给小惠的是纪念雕塑《如日中天》,给陈展和姜倩雯的是吉祥花瓶。四个人也是合影留念,小惠也回赠了战衣。

  随后,刚刚指挥江苏女排战胜上海的蔡斌教练也上场来“叮嘱”自己的爱徒。蔡指导一上来就给了小惠一个大难题:“在上面看着想不想下来打?尤其是输的时候,一传飞的时候。”一句话就引来全场喝彩,小惠也是笑着说:“不要这样问我,我这样很尴尬,很难回答。”“幽默”的蔡指导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又是引来现场球迷的阵阵喝彩。在说到小惠的成长经历时,他居然翻出09年在澳门中国对巴西时,她垫飞一传的“旧账”来。

  因为此次退役仪式是在赛季中举行的,很多惠若琪的队友、前辈都无法来到现场。不过,朱婷、徐云丽、杨方旭、魏秋月、林莉、刘晓彤、曾春蕾、丁霞、颜妮、袁心玥和前中国女排主攻孙玥还是通过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向小惠送出了祝福。而刚刚苦战两个半小时、与上海队打满五局的现役江苏女排全体队员也都列队登台,每人依次为惠若琪献上祝福。几乎每个人都提到了祝福小惠身体健康,可见大家都有多么担心她的身体。随后,江苏女排全体队员和小惠一起合影留念,令李响万分感慨大家的身高。

  李响还爆料称,惠若琪参加了江苏卫视春晚的录制工作,大年初一就将在电视上收到她给大家的新春祝福。对于自己的未来,她表示将用更多的时间专心致志去从事公益事业。自曝曾是浙江传媒学院校排球队队长兼主力二传的李响表示,希望接下来可以跟小惠一起去做好支教的工作。

  最重头的环节留给了热爱小惠的粉丝们。球迷代表[尚尚]在现场哽咽着念了一封给惠若琪的信,最终,她念得泣不成声。而在她的提议下,全场球迷一遍遍地高呼着“万丈光芒惠若琪,万水千山只为你”,这一切也使得小惠热泪盈眶。随后,在观众席点点荧光的辉映下,球迷与惠若琪共唱了一曲《追光者》。粉丝们更是献上了李响“见过的现场送出的最大的一束花”。此外,江苏女排球迷会也赠送给惠若琪一幅三米长的卷轴,一首七绝写尽小惠十余年来的辛苦历程。小惠也表示,有了球迷会的支持,江苏女排会走得更远。在全场六遍“惠若琪”名字的高呼声中,小惠与媒体对调方向,与看台上的球迷们集体大合影。

  最后,在张杰的《直到世界尽头》的歌声中,惠若琪切开了一个粉色的多层蛋糕。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