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掌四强末席主动权 江苏晋级前景被看衰

八一女排掌四强末席主动权 江苏晋级前景被看衰
2018年01月31日 09:34 新浪综合
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

  2月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联赛四强最后一个席位仍未确定,是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惊险晋级,还是八一深圳女排后来居上,这一悬念将留到本轮最后一场比赛……

  女排联赛A组排名榜上,上海光明优倍、辽宁光电沙鸥和天津渤海银行已稳获半决赛资格,四强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集中在8胜5负积21分的八一深圳和7胜6负积22分的江苏中天钢铁两队身上。根据规程,如果八一最后一役能够以任意局分取胜,那么胜场就将达到9场,无论江苏胜负,八一女排都将排名江苏女排之前;如果八一最后一役以任意局分告负,且江苏以任意局分获胜,两队胜场均为8场,计算积分则江苏女排占优,江苏的排名就将超过八一。从这一形势来说,无论八一还是江苏,只要获胜就能够进入四强,两队都没有退路。

  按照赛程,江苏女排3日下午16时将在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率先与上海女排展开较量。当天晚间19时30分,八一女排在浙江嘉善县体育馆将与浙江女排进行角逐。

  外界对于江苏女排晋级四强的前景并不看好,这是因为她们最后一役的对手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且拥有金软景这一世界顶级外援的上海女排。在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江苏女排客场以0比3完败于上海女排,且进攻、拦网等技术环节均全面落后。然而来到常州,两队的境遇截然不同,基本锁定小组榜首的上海女排无欲无求,面对未来的半决赛争夺,可以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让主力队员轮换调整。反之江苏女排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背水一战或将激发出卫冕冠军百分之百的斗志。

  八一女排的对手是本赛季表现不甚理想的浙江女排,不过浙江细腻的小球和顽强的防守始终是八一女排比较头痛的打法。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在1月23日,战满5局,八一女排才以3比2惊险捍卫主场,且两队小分竟然战成100比100,可见两队整体实力并没有小组积分排名那么明显。这次回到主场,浙江女排从捍卫主场荣誉的目的出发,也将全力以赴,当然前提是江苏女排能够在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