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20轮最佳阵容:金软景领衔上海4将入围

排超第20轮最佳阵容:金软景领衔上海4将入围
2018年01月24日 08:00 新浪体育
金软景 金软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20轮争夺。排名前两位的上海光明优倍和辽宁广电沙鸥双双赢球提前2轮锁定4强,天津渤海银行横扫广东恒大升至第3,卫冕冠军江苏连折两阵后出线形势急转而下,八一深圳3-2力克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保留晋级4强的希望。综合考量队员的整体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金软景(上海光明优倍)、王云蕗(八一深圳)

  上海零封卫冕冠军江苏确保4强,王牌外援金软景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比赛掌控力。三局较量金软景贡献15分荣膺得分王,进攻24扣14中成功率58%,发球进账1分。面对网口强势的江苏,金软景彰显了经验和技术上的优势,并未一味发力死扣,而是通过对线路、落点和扣球时机的把控屡屡觅得得分契机。首局上海16-19落后最终翻盘、次局5平后8-5超出且局末连夺6分、第三局对方追至14-18后成功扩大优势,金软景的进攻和发球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八一和浙江鏖战五局才分出高下,3名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和李静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尽管王云蕗是3人中得分最少的,但正是她在决胜局最后时刻把握住战机,八一才能涉险赢下关键场保留出线希望。面对拦防抵抗力较强的浙江,王云蕗五局贡献23分,进攻40扣17中成功率43%,拦网和发球各获3分。决胜局八一从9-7占先到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2-7,得益于王云蕗的强攻和袁心玥的快攻联袂发威;局末浙江强势反扑追至12-13之际,王云蕗关键分不手软,两度4号位突破成功,力助八一15-12锁定胜局。

  最佳副攻:颜妮(辽宁广电沙鸥)、王媛媛(天津渤海银行)

  辽宁3-0击败北汽锁定4强,副攻颜妮的超强网口控制力令人折服。尽管北汽启用金烨和刘梦遥首发一度打乱了辽宁的部署,但在短暂适应后,颜妮出色的拦网帮本队筑起网前屏障。三局比赛颜妮斩获15分,仅比得分王段放少1分,拦网更是直接拿下8分。首局辽宁能在22-24落后的情况下逆袭,得益于颜妮携手王一梅的高拦网成功限制了北汽3名强攻手的突破。

  天津3-0横扫广东恒大跻身三甲,副攻王媛媛攻拦表现稳健,是本队继李盈莹之后的第二得分点,三局力夺14分。面对攻防流畅度稍逊的恒大,王媛媛和姚迪在进攻端配合较好,16扣斩获9分力保本队的右翼突破。同时,王媛媛的高拦网对恒大的进攻也是震慑,仅直接得分就拿下5分。

  最佳接应:张磊(上海光明优倍)

  本轮接应选手整体表现一般,上海老将张磊的发挥相对较好。作为跑动型接应的代表,尽管身高不占优势,步伐灵活的张磊仍屡屡利用速度和技术寻求突破。三局较量张磊利用进攻拿下11分,23扣11中成为本队进攻得分仅次于金软景的选手。同时,张磊在调整传球和防守上也有贡献。

  最佳二传:米杨(上海光明优倍)

  上海3-0击败江苏继续领跑,近来状态时有起伏的米杨本场比赛表现不俗。在米杨的合理调配下,上海队高快结合、进攻点分散,令江苏的拦防顾此失彼。米杨不仅帮助上海打出了攻传配合应有的节奏,而是她的发球也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麻烦。

  最佳自由人:王唯漪(上海光明优倍)

  上海3-0横扫江苏,自由人王唯漪荣膺当场最佳球员。作为球队后排防守的核心,面对江苏这样拥有较强进攻火力的对手,王唯漪在防守环节有精彩表现。正是她的积极扑救和高质量起球,为上海创造了更多反击机会。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