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出征莫斯科挑战强敌 熬过艰难1月是魔鬼2月

朱婷出征莫斯科挑战强敌 熬过艰难1月是魔鬼2月
2018年01月23日 12:12 体育综合
朱婷在训练中 朱婷在训练中

  刚刚在土超赛场3比1艰难战胜加拉塔萨雷队,北京时间1月23日,瓦基弗银行队就将踏上前往俄罗斯莫斯科的征途,1月25日北京时间零点,她们将在那里挑战特尔季奇挂帅的莫斯科迪纳摩队。

  这是瓦基弗银行队欧冠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也是她们在2018年1月的第六场比赛。

  2018年新年,朱婷在看到球队发下来的1月赛程安排后不禁深吸了一口气:24天打八场比赛,三天一场球的比赛密度有些吓人,更何况还要在短时间内奔波于主客场,这对全队的体能都是一次考验。对于朱婷自己来说,如何很好的分配体力,保证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更是必须要面对的一次挑战。

  在启程前往莫斯科之前,瓦基弗银行队已经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打了五场比赛:3比0横扫浩克银行队、欧冠小组赛3比1击败波兰罗兹建设队、客场3比1战胜贝利克度兹队、主场3比1拿下贝西克塔斯队、客场3比1力克加拉塔萨雷队……不过还好,无论主场客场,比赛地都是伊斯坦布尔。

  从出发客场挑战莫斯科迪纳摩队开始,瓦基弗银行队将要面对频繁客场征战的挑战: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与莫斯科迪纳摩队的比赛结束后,她们要马上赶回伊斯坦布尔,28日主场还有一场土超,对手是尼吕费尔队,然后她们要出征安卡拉,打完对阵伊尔银行队的第十七轮土超联赛,这繁忙的一月才算过完。

  而二月的赛程更加“魔鬼”——

  从安卡拉回到伊斯坦布尔,2月4日,瓦基弗银行队将对阵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强敌伊萨奇巴希队。四天后是欧冠小组赛第四轮,主场迎战莫斯科迪纳摩队。在客战恰纳卡莱队之后,2月14日,瓦基弗银行队将在客场挑战费内巴切队。中国春节期间,朱婷完全没有假期,2月18日(正月初三)对阵塞拉米克桑队,然后要出发波兰客场,完成与罗兹建设队的欧冠第二回合比赛。2月25日和2月27日,瓦基弗银行队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土超对阵布尔萨都会队和欧冠对阵加拉塔萨雷队。

  24天内转战四个城市打八场比赛,其中有三场欧冠比赛,还要在土超联赛面对两个豪门对手的挑战,朱婷和她的队友在二月的比赛强度非常大,更不用说是连续两个月“三天一场球”,这样的赛程无异于一次艰苦的拉练。

  面对密集的赛程,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表示一直在认真考虑自己的用人问题。如何使用主力队员,如何用好瓦基弗银行队头号球星朱婷,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她们在关键场次关键时刻能有效发挥作用,这是希望在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队第二年创造更好成绩的古德蒂必须要解好的一道难题。

  在上一期的《西行漫记》中,朱婷透露自己跟古德蒂商量,希望适当减少自己出场时间、合理分配体能,这令人感觉踏实了很多,要知道一年前,初来乍到、毫无经验的朱婷是无法想象自己如何顶过“魔鬼赛程”的考验,直到疲惫来临才不得不被动做出一些调整。

  资料显示朱婷欧战第一年,最繁忙的时候是2月至4月,也是因为土超和欧冠双线作战:2月五场土超常规赛加三场欧冠小组赛,3月四场土超常规赛、两场土超1/4决赛、一场欧冠淘汰赛,4月四场土超、三场欧冠。都是隔三四天就有一场比赛。

  今年是朱婷欧战第二年,更成熟的心态和用心积累的丰富经验正帮助她不断调整状态应对“魔鬼赛程”:此前她主动跟教练商量自己的上场时间,平时她也努力挤出时间休息放松,注意补充营养,让我们看到一个赛场上更加强大的朱婷。

  (我爱女排)

朱婷瓦基弗欧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