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分PK45分!李盈莹以一敌二 面对两国手不手软

41分PK45分!李盈莹以一敌二 面对两国手不手软
2018年01月19日 22:50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客场以3-2险胜江苏队,主攻手李盈莹独得41分,在与两大国手张常宁、龚翔宇的对轰中占据上风。第二局独得14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把天津队从低迷的状态中带了出来。决胜局一人独得5分,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堪称天津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江苏队显然对拦防李盈莹做了精心的布置,派龚翔宇和王辰玥两名拦网高度和技术都很出色的队员去拦她。第一局也一度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李盈莹进攻得了6分,但也被龚翔宇拦死两个。第二局天津队的轮次倒了一轮,李盈莹有一轮对上的是姜倩雯和刁琳宇的拦网,在陈丽怡的发球轮她的进攻连续从刁琳宇和姜倩雯的双人拦网突破得分。在有机会打小斜线时,她下手果断,多次砸在江苏队的两名主攻的防守区域得分。这一局她简直打疯了,一局比赛就拿到14分!江苏队对她的小斜线进攻几乎毫无办法,拦不到、防不起。在她的带领下,天津队打出了气势,很轻松地就赢下第二局。

  李盈莹进攻手段比较多,有小斜线进攻,有直线进攻,还有长线打落点得分,必要时还来个轻吊,令对方猝不及防。过去她的后攻主要打顺手线,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打了不少回手线,两个八字线的后攻得分很多。陈丽怡目前状态较巅峰期有明显下滑,在前排时进攻成功率不高,经常需要李盈莹后攻过轮。后攻面对对方的双人拦网,能打的线路很少,但李盈莹手感很好,能够连续打出精准的八字线得分。

  决胜局江苏队倒了轮次,向后倒了三轮,派龚翔宇和姜倩雯去拦李盈莹,一度收到了效果,李盈莹两次进攻被拦。在困难面前她毫不畏惧,先是斜线进攻打中,随后反击砸在对方地板上得分。在5-8落后的困难局面下,正是靠她的进攻连续得分,追成了8平。在11平时,又是她发球得分,让天津队占据了优势。

  整场比赛李盈莹独得41分,成为得分王,距离她自己创造的联赛单场得分纪录只差4分。进攻68次得到38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5.88%,表现非常出色。她进攻次数占了全队一半,进攻得分占全队进攻得分的60.32%!显然这是明晃晃的一点攻。

  在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又面对全队拦网相当出色的江苏队,能打出如此之高的水平,足以证明她的进攻已经相当出色。江苏队两大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合力砍下45分,李盈莹一人就得到41分,在以一敌二的情况下,她做得很好。面对巨大的进攻压力和对方的重点拦防,她以丰富的进攻手段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带领全队在逆境中走出。相信这场比赛对于她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