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花絮|铁杆小球迷追星历程 为排球传播正能量

联赛花絮|铁杆小球迷追星历程 为排球传播正能量
2018年01月15日 16:52 新浪综合
排超现场小球迷 排超现场小球迷

  自从中国排球联赛河北赛区进驻邢台市以来,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个声音结实、洪亮,但明显有着童声特征的加油声响彻全场。因为记者有些近视,再加上比赛期间忙着给运动员们拍摄照片,撰写比赛综述,总是错过结识这位经常带领全场观众加油的特殊小球迷。在冀、沪两队比赛局间休息的时候,记者闻声而去,终于见到了这位可爱的小男生--蔺向正。

蔺向正与仲为君合影蔺向正与仲为君合影

  不满11周岁的蔺向正是邢台市逸夫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排超联赛落户邢台后,他每场不落,还经常跟着爸爸妈妈打车到市体育馆观看比赛,不遗余力地给河北男女排加油助威。灵动飞舞的排球彻底征服了小向正,让他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用向正的话说:“排球既能强健体魄,打起来又特别有意思”。为了扩大加油的声势,向正竟然召集了七八位同学各自带上家长,组成了助威团。向正嗓门特别大,还特别勇敢,总是身先士卒地带着助威团加油,很多观众被他的激情所感染也加入到了助威团中,小小年纪的向正竟然成为了叔叔阿姨们的拉拉队长,很了不起!

蔺向正与季道帅合影蔺向正与季道帅合影

  据向正爸爸蔺志刚介绍说,向正在比赛中学会了“过网击球”、“一传不到位”等不少排球专业术语;他管裁判叫“黑衣人”,还会询问“发球出界”和“打手出界”的区别以及拦网手型与拦网效果之间的关系;比赛过程中,他聚精会神的观察球员们的垫球动作;课间的时候还经常跟同学聊聊排球,告诉同学们加油助威的最佳时机;有

  一次上体育课,他卖力的模仿明星球员的扣球动作,因为没有排球,便用装着玉米粒的沙包来代替,结果打到了手指,疼的掉了眼泪。蔺爸爸看儿子这么喜欢排球,答应向正等期末考试结束后给他买一个真正的排球,组织孩子们一起玩,这让小向正高兴不已。

  向正告诉记者,他最喜欢上海男排的国手戴卿尧和主教练沈琼。其实,他已经像“集邮”一般把季道帅、李润铭、仲为君、徐静涛、李盈莹等排球明星,以及王贺兵、陈友泉等知名教头的合影照片“一网打尽”了。向正和爸爸有一个约定:为了支持河北男女排,要争当球迷中最铁杆儿的“大满贯看家”!他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得到全明星签名球和球衣,然后申请在学校办个“小球迷追星励志展”,向大家介绍排球运动,宣传排球联赛和排球明星。向正已经给这个展览想好了口号——“正”能量,“向”前冲,“蔺”威风!

  当向正的加油声再次响彻球馆的时候,记者从他坚毅的眼神和投入的表情中,看到了小家伙对排球满怀挚爱的心。假以时日,也许向正会像他心目中的明星球员那样叱咤在排球场上,为其他的小球迷们播撒排球的种子,传递排球的快乐和激情。让我们诚挚的祝福他心想事成,茁壮成长!

  (文/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