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再次证明核心地位 留洋失败只是小小插曲

曾春蕾再次证明核心地位 留洋失败只是小小插曲
2018年01月13日 19:05 新浪综合
曾春蕾 曾春蕾

  又是曾春蕾!在北京女排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对阵广东恒大一战中,她再次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帮助北京女排依然朝着四强目标坚定前行。越到关键时候,曾春蕾越骁勇,当北京女排在引入杨涵玉与王梦洁后,曾春蕾毫无后顾之忧,发挥出全部威力的时候,外界才发现,她依然是中国女排最好的接应。

  作为朱婷之后第二个留洋的现役国手,曾春蕾的意大利之行可以用“失败”来形容。的确,前面是大神级别的朱婷,曾春蕾原本被寄予希望的起点很高,何况水土不服,加上球队战术的不合适,曾春蕾的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事实上在留洋失败后,曾春蕾还是遇到了一定的压力,很多人认为,最好的曾春蕾已经是过去式了,还有人认为,曾春蕾的实力也就这样,出国暴露出了她的缺点。

  作为接应,曾春蕾的确不够“强力”,相比于欧美那些暴力二号位,曾春蕾的长处还是在于自己的全面。留洋失败没关系,重新振作起来就行。曾春蕾证明了,留洋失败只是一个小插曲,她回到国内,依然是最好的接应,甚至没有之一。在与后辈龚翔宇的直接PK中,曾春蕾都赢了,短暂适应后,曾春蕾已成为北京女排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比起瑞秋在的时候,有曾春蕾的北京女排似乎更强势。

  如果按照目前这样的态势打下去,曾春蕾甚至有望继续在中国女排担任主力接应。非常尴尬的是,目前国内还真没有年轻球员说能够超越曾春蕾。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是曾春蕾的“幸运”,也是中国女排的无奈。依靠老将继续冲锋,我们要说还好曾春蕾宝刀不老,虽然不能算中国女排的最大亮点,但她在赛场上,足以让外界安心。

  事实上,曾春蕾如今依然能够保持好状态,得益于她的乐观心态和职业的态度。就在输给曾春蕾的北京女排后,江苏女排蔡斌曾这样说曾春蕾:“可以通过比赛向曾春蕾这样的老运动员学习很多东西。”的确,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中国女排和北京女排来说,有曾春蕾,很幸福。

  (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