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袁心玥:要向赵蕊蕊看齐 盼能不断成长进步

专访袁心玥:要向赵蕊蕊看齐 盼能不断成长进步
2018年01月13日 20:30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客场作战,袁心玥的人气丝毫不亚于上海队的球星外援金软景。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把她围住请求签名,还有个别球迷打起了“感情牌”,我可是特地来看你的。“小苹果”的人气可见一斑。

  刚满21岁的袁心玥,年纪方面在队中属于中间段,但短发的她在场上显得沉着冷静,她可是已经经历过世界三大赛的经验丰富的运动员了。本场比赛,虽然八一队以1比3负于上海队,但袁心玥在拦网方面表现抢眼,一个人得到了6分。加上进攻方面的5分,她得到了11分。

  回顾整场比赛时,她对新浪体育说道:“我觉得上海队是一支强队,今天一上来我觉得我们队打得有点紧,在进攻方面没有打得很流畅。后来依靠发球和彼此的鼓劲,我们队找到了节奏,可以和对手抗衡了。”

  本赛季联赛各队竞争激烈,现在上海队、辽宁队和江苏队积分领先,其他几支队伍也紧随其后。对志在晋级四强的八一队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还是比较关键的,没能得到积分,袁心玥并没有失去信心,“本赛季,我们队是比较新的组合,肯定是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就算这场比赛没有赢,后面的比赛我们队会更努力的。”

  技术统计方面,袁心玥在总得分上名列前十位,是前十名选手中唯一的副攻。此外,她在拦网方面名列第一位,捍卫了自己在国内副攻佼佼者的地位。在队中,袁心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进攻方面,她需要帮助刘晏含和王云蕗分担压力。在拦防体系中,她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队伍给我创造了好的条件,副攻没有一传和防守的任务,最主要的就是进攻和拦网,所以我想尽力做到最好。”

  场上的她精力充沛,冲劲很足;场下的她谦逊温和,彬彬有礼,“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队伍,得到更多的分,为拦防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笔者问袁心玥如何看待自己和前辈赵蕊蕊的高度对比,她慧黠一笑,“你是说身高吗?”

  “在场上掌控力的高度”。听到笔者这么说,她思忖顷刻后说道:“各有不同,我肯定要向前辈看齐,我希望能打出自己的特色,能不断超越自我。”

  在很多球迷的眼中,袁心玥已经很出色,但她认为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各个方面还需要加油。我希望自己一直在成长,现在在寻找更好自我的过程中。”

  2018年,袁心玥也已经给自己设定了目标,“我要踏实地去进步。”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