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又一主攻崛起 狂轰27分有望进入国家队

辽宁女排又一主攻崛起 狂轰27分有望进入国家队
2018年01月13日 18:19 新浪体育
段放 段放

  辽宁女排一直是中国女排联赛的传统强师,特别是在主攻位置为国家队输送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才。雅典奥运会黄金一代的张越红,杨昊,伦敦奥运周期的王一梅和楚金玲都是各个时期中国女排主攻位置的绝对主力。伦敦奥运会后随着王一梅年龄的增长,以及楚金玲的退役,辽宁女排主攻线的实力大不如前。与之伴随而来的则是联赛成绩的不如意,一度以攻手绝对实力立足的辽宁女排失去了长久以来闯荡联赛的根本。

  本赛季排超联赛进入第二阶段排位赛,辽宁女排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辽宁女排以7胜3负排名八支队伍的第二名。队中除了正当打的国手丁霞与颜妮外,老将王一梅的状态复苏更是给辽宁女排冲击四强打了一针强心剂。不过更加可喜的是主攻线随着段放的成长,进攻能力也较往年有很大程度的加强。

  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前段放在扣球榜和得分榜单中都排名第四位,两个榜单的前三名都是天津新星李盈莹、浙江主攻李静以及八一队刘晏含,值得一提的是段放是这两份榜单中前20名中辽宁女排唯一的入围选手。此外在发球榜单中,段放也以0.41的局均得分排名第6。

  本场比赛辽宁女排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就是凭借段放出色的进攻吹响反击的号角,虽然本场比赛辽宁女排最终被翻盘,不过这并不能掩盖段放本场比赛绽放的光彩。在四号位的进攻上,段放线路分化清晰,大斜线、小斜线以及直线的组合屡试不爽,对于天津女排的拦防布置也给了十足的压力。在战术攻上段放冲进以及后三进攻也打得十分出色,多次为球队化解危机。

  本场比赛辽宁女排在决胜局14-12获得赛点的情况下遭到天津女排的顽强阻击,15-17交出决胜局。不过本场比赛段放独砍27分全队最高,各个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扣球入账19分,拦网拿到1分,发球直得3分。虽然没有用一场完美的胜利来结束本场比赛,不过段放已经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外,段放也获得了许多球迷的认可,更有球迷直言段放应该进入国家队锻炼锻炼。

  (小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