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爆红拦网天才持续低迷 还能否再进国家队

上赛季爆红拦网天才持续低迷 还能否再进国家队
2018年01月12日 09:43 新浪综合
王辰玥 王辰玥

  王辰玥如今已经成为江苏女排首发阵容上的一块最大短板。江苏女排如今第二阶段1胜2负,想要打进四强难度不小。进一步说,本赛季想要卫冕也难了。

  跟北京女排的二番战,王辰玥的表现如噩梦。这场比赛,王辰玥总共只得到3分。原本以为,这个赛季她的进攻进步了,但是,跟隔网相对的杨涵玉一比,差距明显。不仅如此,连她最擅长的拦网也丢了,整场比赛,王辰玥拦网竟然一分未得。

  还记得,上赛季王辰玥霸气地表示,“我是靠拦网活着的球员。”上赛季的女排联赛,王辰玥拦网高居联赛第一位,拦网得到118分,局均1.23分。上赛季客场跟辽宁女排一战,王辰玥都快把王一梅拦哭了。她拦网直接得到惊人的11分,在第2局后半段连续3次拦死王一梅的四号位进攻,导致王一梅被换下场。

  上赛季王辰玥的横空出世,让很多人感叹女排新一代拦网天才出现了,颜妮终于有了接班人。就连蔡斌也称赞爱徒,拦网确实有特点。

  可是,本赛季王辰玥这项看家本领彻底丢了。联赛至今,她的拦网总共才得到26分。更让人寒心的是,进攻依然是王辰玥最大的短板,很难为张常宁分担进攻压力。

  还记得赛季前的排球盛典上,当王辰玥被评为最佳拦网球员的时候,台下的郎导看着自己的爱徒,一脸幸福的表情,让人觉得她对王辰玥给予厚望。

  虽然新周期第一年王辰玥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不多,基本上打酱油,但郎导把她带到了身边强化特训,还是没有忘记对她的培养。可没想到,新赛季王辰玥不进则退,彻底平庸。在女排副攻新人不停冒出的情况下,她被挤出国家队也没有悬念了。(泉城侃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