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遇进攻最强阻挠 北长城+奇兵筑辽宁铁壁

天津女排遇进攻最强阻挠 北长城+奇兵筑辽宁铁壁
2018年01月07日 16:16 新浪综合
王一梅和颜妮 王一梅和颜妮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昨天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天津女排客场挑战辽宁女排。在进攻端,辽宁队老将王一梅和奇兵胡铭媛打乱了天津队的防守体系,防守端辽宁对于李盈莹严防死守,让天津的左手主攻的命中率从54%下降到40%。虽然李盈莹依然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但天津队依然在客场1:3败北。

  相对年轻的天津队并不擅长客场作战,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客场先后以0:3同样的比分输给上海和浙江。打北京和山东时则都是3:2涉险过关。本轮客场挑战辽宁,天津队方面依然是固定的首发阵容,而辽宁队方面则派出了近来表现不错的老将王一梅首发。开场后就能明显感觉到辽宁队对李盈莹的进攻特别关照,李盈莹处于前排时都是两人拦网,尤其是有“北长城”之称的颜妮对李盈莹的拦防效果很不错。当李盈莹进行后攻时则肯定是三人拦网。在这样的拦防下,李盈莹首局虽然拿到6分,但命中率被抑制到了35.7%。好在王媛媛、陈丽怡等攻手在李盈莹的牵扯下有不错的分数进账,天津队25:23先胜一局。第二局辽宁队很快做出了调整,副攻胡铭媛替补出场。本局,胡铭媛的作用还不是很明显,但天津队因发球失误过多,20:25告负,总比分变成1:1平。第三局小将胡铭媛左右了战局,她先是连续拦住王媛媛的3号位快球,让天津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得分点。而在进攻端,天津队对于这名小将的进攻特点并不算熟悉,屡屡被其突破。本局末段,胡铭媛在她的发球轮又连续破掉天津队的一传,辽宁队最终25:14大比分拿下了第三局,总比分2:1超出。

  值得一提的是,三局过后,李盈莹的得分是12分,而辽宁主攻王一梅则拿到了15分。要知道,在此前的比赛中李盈莹几乎场场是得分王,而且局均得分都在7分以上。第四局李盈莹的进攻有所起色,她单局拿下8分,但依然无法挽救天津队,随着王一梅重扣得手,辽宁队25:21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胜出。

  赛后,李盈莹对于个人本场比赛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她说:“这场比赛是这个赛季打得最困难的一场球,对手对我的研究很充分,虽然我也做出了一些应对,但总体来说还是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则认为:“客场作战困难比较多,这场球我们其实准备得比较充分,但大家在客场对于一些变化的应对还是差了一些。这场球需要好好总结,这场失利也算是我们年轻队伍交的学费吧。”

  (天津日报 周芳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