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16轮最佳阵容:王一梅抢眼丁霞袁心玥入围

排超第16轮最佳阵容:王一梅抢眼丁霞袁心玥入围
2018年01月07日 08:00 新浪体育
王一梅和丁霞 王一梅和丁霞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16轮角逐。八一深圳3-2掀翻领头羊上海光明优倍持续向4强球队施压,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3-1逆袭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夺下8强赛首胜,辽宁广电沙鸥3-1力挫同胜场的天津,北京汽车鏖战五局3-2险胜广东恒大在第二阶段力保不败金身。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刘晏含(八一深圳)、王一梅(辽宁广电沙鸥)

  八一主场3-2险胜领头羊上海,独揽32分的主攻刘晏含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尽管肩部有伤,刘晏含仍承担了八一第一得分手的重担,五局鏖战65次扣球,负担了本队超四成的进攻任务。在多是调整攻的情况下,她扣球拿下27分,成为八一赢球的可靠保证。刘晏含的端拦网也给上海的2、3号位突破施压不小,仅直接得分就拿下4分。

  王一梅和刘晏含同入最佳阵容虽不利于保障一传,但对阵宿敌天津,王一梅的表现可圈可点,四局贡献19分荣膺本场最佳球员。天津攻防转换速度快且黏性较强,高速的攻防对抗对王一梅这样的老将在体力和精力上都是严峻考验。王一梅发扣拦防均有建树,数次大调攻下球斩获关键分,助本队在第三、四局成功掌握了主动权。四局贡献19分,进攻34扣16中,王一梅成为辽宁翻盘的功臣。

  最佳副攻:袁心玥(八一深圳)、胡铭媛(辽宁广电沙鸥)

  八一3-2力克领跑的上海,斩获23分的国手袁心玥尽显王牌副攻的风采。作为本队第一拦网手,袁心玥网口控制得力,即使上海有金软景这样的世界级攻手领衔,依然在进攻端打得较为吃力。袁心玥不光拦网直接得到6分,在网前的打吊结合以及极具冲击力的发球也给上海施压不小。八一1-2落后之际,袁心玥在第四、五局开局攻拦强势,帮本方赢得良好开局。决胜局局末上海全力反扑之际,袁心玥封死杨婕的强攻锁定胜局。

  辽宁的新秀副攻胡铭媛打法硬朗,本赛季数次替补都有不错表现,今天她在本队第二局8-9落后时换下李瑷彤,提升了网口威慑力。不仅多次拦住天津副攻王媛媛和主攻李盈莹的突破,胡铭媛更利用突然性极强的快攻打乱了天津的阵脚。出战近三局,胡铭媛进攻夺下7分、拦网贡献5分、发球进账2分,是辽宁逆袭的功臣之一。

  最佳接应:卡里罗(广东恒大)

  本轮接应整体表现一般,恒大外援卡里罗相对出彩。广东恒大在与北汽的交锋中两度领先虽遭逆袭,但能在8强赛斩获首个积分,贡献23分的古巴老将卡里罗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状态难比效力天津之时,但她凭借力量优势仍保持了较强攻击力,进攻43扣拿下22分。卡里罗在防守端同样不惜力,多次起球化解北汽的攻势。

  最佳二传:丁霞(辽宁广电沙鸥)

  辽宁主场3-1力克同胜场的天津名列次席,丁霞在与姚迪的二传比拼中占得上风。在她的合理调度下,不仅两主攻王一梅和段放表现稳定,替补登场的副攻胡铭媛更凭突然性极强的进攻打乱了天津的布防。作风顽强的丁霞多次飞身救险,不仅创造了反击机会,她的顽强奋战也很好地带动了队友的情绪。发球数次破攻也助辽宁赢得涨分契机。

  最佳自由人:林莉(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浙江客战江苏遭逆袭1-3落败,但内援林莉保障环节表现稳定,起到了高水平自由人应有的作用。面对江苏的强势突破,林莉预判准确、移动积极多次起球,遗憾的是浙江反击效率较差。一传上林莉携手郑益昕也顶得比较好,仅在第四局波动稍大。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