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内援成就北汽女排黑马奇迹 获队友点赞:值!

两内援成就北汽女排黑马奇迹 获队友点赞:值!
2018年01月03日 07:57 新浪综合
北汽爆冷掀翻卫冕冠军 北汽爆冷掀翻卫冕冠军

  2018新年第二天,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拉开帷幕。四场八强赛中,北京汽车女排两位新引进的内援王梦洁和杨涵玉首发打满全场,与队友合力在客场3比1掀翻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成为新年第一场冷门;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同样为第二阶段引进两名内援林莉和郑益昕,但并未产生期待中的化学反应,在客场1比3不敌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另外两场八强赛中,天津渤海女排在主场直落三局战胜八一深圳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客场3比1力克广东恒大女排。

  9-14名排位赛中,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在主场3比1战胜河北女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在客场零封四川女排,获赛季首胜,河南银鸽投资女排与山东体彩女排本轮的比赛安排在1月27日进行。

  十五轮过后,李盈莹以311分扣球、17分拦网、20分发球、总348分雄踞得分榜第一名,李静302分暂列第二,刘晏含、段放分列三、四名,张常宁以220分居第五位。

  本轮焦点:北京3比0江苏

  北京汽车女排仅有第一阶段在两场五局大战中得到的两个积分被带入第二阶段,八强赛开打之前,尚无胜场,进入四强机会渺茫。但北京队显然不愿轻言放弃,从山东体彩女排引进了国手自由人王梦洁和世青赛MVP副攻杨涵玉。

  转战常州,挑战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两位内援首发打满全场,与队友合力,3比1取得胜利,爆了个不小的冷门。

  “可能梦洁和杨柳来了,我们在防反串联和一传上比以前稳定得多。”队长刘晓彤这样评价两位内援给北京队带来的改变。

  金烨也对她们的作用非常认可,用一个字来评价:值!金烨第四局后半段替补出场,进攻得到5分,对北京队落后时得以反超起到了重要作用,她说虽然前面没怎么上,但看到队伍打这么好一激动就活动开了:“前面喊得我嗓子都有点疼,啥都没想,上去就是狠,有机会就装兜里!”

  杨涵玉这场比赛拿下12分,其中拦网得到5分,她直言没想到:“因为以前拦的都不多。”但她并不觉得自己的表现有多好:“今天拦副攻有点犹豫,之前江苏不是强攻打得比较多吗,我就老想着盯两边,所以她们今天副攻打死的比较多。”比赛结束很久之后,杨涵玉还在为第三局赛点被拦的那个背飞自责:“要是那个球不被拦的话,可能就不用打第四局了,大家也不会这么累了。”她有些后怕地说:“还好第四局赢回来了。”

  王梦洁认为自己状态还不错,但她觉得更重要的是整个团队的发挥:“大家拦防相互信任、配合默契,感谢队友给力。”

  刘晓彤斩获全队最高的21分,其中进攻18分,发球3分,一传到位率75%,表现不俗。“我自己还是心比较踏实,大家串联保护起来的球比较信任我,给我来打,队友保护得也很到位,我大胆发挥就好。”赢下这场攻坚战,刘晓彤心情很不错,“所有队员场上场下齐心协力,每个人都目标坚定,这是全员作战的结果。”

  江苏队队长张常宁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暴露了队伍经验不足的缺点:“关键球处理不好,一传也受到对手的冲击。反观北京队,她们的反击做得相当漂亮,值得我们学习。”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1比3北京汽车女排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本轮在主场迎来北京汽车女排的挑战,经过四局激战,江苏队1比3不敌北京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2比25、23比25、26比24和21比25。江苏队张常宁获得全场最高的22分,其余还有三人上双,姜倩雯、王辰玥和龚翔宇分别有11分、11分和10分进账。北京队也有4人上双,刘晓彤和曾春蕾合砍39分,杨涵玉拿下12分,任凯懿收获10分。北京队二传陈馨彤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辽宁广电沙鸥女排3比1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辽宁广电沙鸥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强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浙江队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引进的两名实力内援林莉、郑益昕首发打满全场,最终辽宁队的整体表现仍旧更胜一筹,以3比1取得新年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9、16比25、25比18和25比23。辽宁队颜妮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段放收获16分,王一梅拿下13分;浙江队李静空砍全场最高的28分,杨舟和朱悦洲分获14分和10分,郑益昕得到8分。丁霞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津渤海女排3比0八一深圳女排

  天津渤海女排本轮的对手是拥有袁心玥、刘晏含、高意等国手的八一深圳女排,最终一路表现颇为强势的天津队以3比0完胜八一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0、25比19和25比23。天津队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王媛媛和杨艺均获11分;八一队只有刘晏含一人上双,得到11分。李盈莹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广东恒大女排1比3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广东恒大女排本轮对阵排名第一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最终广东队1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上海队,四局比分分别为:20比25、25比23、14比25和10比25。上海队五人得分上双,张磊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杨婕和张钰倩分别有17分和13分进账,金软景和马蕴雯均获10分;广东队只有张楚楠和陈佩妍两人上双,分获15分和11分。张磊获评本场最佳球员。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