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7分的李盈莹神了 两大国手副攻都没抑制住

场均27分的李盈莹神了 两大国手副攻都没抑制住
2018年01月02日 23:10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天津女排以3-0完胜八一队,取得复赛阶段首胜。本场比赛小将李盈莹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第三局20分后的关键时刻连续四次强攻得分,为天津队取胜立下了头功。

  天津队与八一队打法有相似之处,都是接应的强攻比较弱,在打不了战术攻时,大多是以主攻承担强攻任务。天津队的箭头人物是李盈莹,八一队则以刘晏含主打。不同的是刘晏含要接一传,而李盈莹主要精力都放在进攻端。八一队的优势在于拥有国家队主力副攻袁心玥,她的高拦网令各队强攻手胆寒,目前排在拦网榜的首位。另一位副攻高意也排在拦网榜的第三位,拦网比较出色。能不能突破八一队的高拦网,对于李盈莹来说是一道难关。

  与第一阶段相比,天津队今天二、三号位的快攻组成率较高,较好地分担了主攻的进攻压力。王宁、杨艺、王媛媛频频跑动进攻,多次突破八一队的高拦网。比赛一开始李盈莹一度进攻受阻,在遭遇了八一队的集体拦网以后,进攻成功率并不高。天津队是通过发球带拦防,冲垮了八一队的一传,然后连续反击得分,拿下了第一局。

  从第二局开始,李盈莹的进攻有了改变,一是扣球拐直线,打八一队二传和接应的拦网手得分,二是小斜线进攻,避开对方副攻的高拦网,打向对方前排主攻的防守位置。这两招很有效,她多次小斜线重扣得分,刘晏含都没有接起来,而八一队二传和接应的拦网手也屡次被她借手出界。打到后面,八一队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办法。

  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三局局末,这一局双方比分紧咬。战成19平后李盈莹先是反击强攻砸在界内,随后提点打后排空当,直接砸在对方底线处得分,这一分显示了她不俗的手上控制能力。最后两分她先是一攻打中,然后反击后攻得分。这几分都是明打明的强攻,她的得分方式多样,说明掌握的进攻方式比较多。关键时刻连拿四分,则显示了大心脏。

  整场比赛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第二局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或直接得分,帮助天津队将比分追平。在面对八一队高拦网的情况下,她没有怯场,显示了不俗的心理抗压能力。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她场均得到27分,本场比赛面对网上高度出众的八一队又得到23分,说明进攻能力的确相当出色。

  接下来预计李盈莹还要面对江苏等队的高拦网,对她来说又是一道难关。只有敢打敢拼,才能保持目前的得分势头。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