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联赛全运会双双圆梦 放下排球换换脑子

惠若琪:联赛全运会双双圆梦 放下排球换换脑子
2018年01月02日 02:07 新浪综合
惠若琪 惠若琪

  2018年的第一天,“我爱女排”特别策划《跨年巨献》系列,惠若琪撰文讲述自己的2017年。

  2017年,对我来说是再圆梦的一年,我终于打开了自己期待了很久的那扇大门。

  在大家的努力下,联赛和全运会的两个冠军终于让江苏女排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尴尬。再回想之前的备战,咬咬牙,总算是扛过来了,但过程好像又和我之前所想象的不同,不知是少了份满腔热血,还是奥运会后的失声痛哭发泄所有的情绪,今年收获满满时我更为平静与淡定,打出的球也是我之前不曾体会的一种新的感受,不纠结了,更洒脱了吧。

  在共同奋斗的过程中,姐妹的情谊更深,那些细节让我记忆深刻:全运村里李大厨煮的润肺梨汤,和展姐天天研究怎么能睡着,大许时刻准备着帮我分担场次……越是大赛,越能深深体会到集体的凝聚力,而且总是自然而然的形成,我相信这之后也是江苏女排的宝贵财富。

  全运会后的这几个多月,就像郎导说的,要学会给自己放假。我放下排球,换了换脑子。

  这期间,我接触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事,其实,打排球十多年一直是把自己隔离起来的状态,根本不敢把眼光移开,力求专注。全运会后这个缓冲期让我体验了完全不同的生活轨迹,也是很不错的人生体验。

  好多人问我想以后怎么安排,说实在的,我真的说不好,这不是正在探索吗?慢慢去发掘吧!我有时跟朋友开玩笑,先干点儿啥能养活自己吧,我不也是家里的半边天嘛!不过玩笑归玩笑,我也不小了,也得给我妹做点儿表率,为自己下一个目标打好基础!

  2017年,感谢生活的给予,感谢很多不同的体验和收获。

  愿2018年大家都过得更好!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