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突飞猛进因一人 为何她是巨星明白了吧

上海女排突飞猛进因一人 为何她是巨星明白了吧
2017年12月27日 00:57 新浪体育
金软景 金软景

  女排联赛小组赛战罢,上海女排以11胜1负的成绩列B组头名。世界名将金软景表现出色,出场十场比赛拿到209分,场均20.9分。有六场比赛是得分王,另外四场比赛得分全场第二,表现非常稳定。既是上海队的第一得分手,又是上海队主要接发球的队员,在攻守两端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不愧为世界级主攻。

  上海队去年签下强力接应帕万和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但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能够闯进四强。本赛季引进了世界顶级主攻金软景一名外援,结果在小组赛取得了11胜1负的佳绩,明显好于去年小组赛7胜3负的成绩。

  除了客场输给天津队一场比赛以外,上海队主场3-0完胜天津,主客场双杀浙江、北京、山东、云南、河北,以11胜1负积32分的成绩排在B组首位。带入第二阶段复赛的成绩是5胜1负积15分,暂列八支队伍的首位,晋级四强前景光明。上海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金软景立下了头功。

  整个小组赛金软景出战十场比赛,得到209分,场均得到20.9分,局均得到5.65分。十场比赛有六场比赛金软景是当场得分王,另外四场比赛是当场得分第二,这是一个相当亮眼的成绩单。更主要的是,上海队在与天津、浙江、北京三支强队的六场比赛中,金软景有四场比赛是得分王,另外两场比赛是全场得分第二,这六场比赛她共得到138分,场均得到23分,局均得到6分。这说明她越遇到强队打的越好,而且六场比赛有五场得分超过20分,表现非常稳定。打出了世界级主攻的风采。

  金软景不光是一位得分能力很强的攻击手,在一传、防守等保障环节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她接发球的数量是全队第二,而且比较稳定,到位率比较高。她的防守也比较扎实,多次在关键时刻后排起球,为队友输送了炮弹。

  上海队接应强攻比较少,基本上都是靠两位主攻来打调整强攻,还要主接一传,压力很大。在这种情况下金软景勇挑重担,做得很好,而且越到关键时刻,她越敢下手。从目前来看,上海队的配合越来越好,打进前四名问题不大。要想走得更远,金软景的发挥至关重要,她有这个能力把上海队的成绩带得更高。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