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杯朱婷25分瓦基弗战胜宿敌 与豪门争冠

土耳其杯朱婷25分瓦基弗战胜宿敌 与豪门争冠
2017年12月24日 00:02 新浪体育
朱婷重扣 朱婷重扣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面对卫冕冠军费内巴切,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攻拦表现更强势,3-1力克对手与伊萨奇巴希会师决赛,四局比分为25-15、23-25、25-15和25-19。朱婷四局贡献25分荣膺得分王,进攻32扣命中20分,拦网斩获4分,发球进账1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费内巴切启用娜塔莉亚和拉伊莫娃搭档主攻,耶尔科夫担纲接应,副攻艾达和巴巴特、二传阿金和自由人达尔贝勒尔也首发亮相。

  首局拉西奇拦网建功、朱婷反击得手、对方3次失误送分,0-2落后的瓦基弗连夺5分5-2反超,艾达封死拉西奇的快攻助费内巴切过轮。对手咬至8-10后,高兹德2号位突破成功、耶尔科夫扣球出界,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8。朱婷封死艾达的快攻反击、阿克曼探头命中、拉伊莫娃和娜塔莉亚相继进攻受挫,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费内巴切保障环节屡出纰漏,攻拦强势的瓦基弗进一步拉开比分,斯洛特耶斯反击22-12占先。斯洛特耶斯强打得手,瓦基弗24-14拿下局点。娜塔莉亚强攻被防起后,朱婷反击一锤定音,瓦基弗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娜塔莉亚和拉伊莫娃进攻强势、艾达发球建功,费内巴切5-1超出。瓦基弗靠艾达的发球失误过轮后,拉伊莫娃强攻犀利、巴巴特封死朱婷的扣球、阿金发球得分,费内巴切8-2占先。艾达拦网赢得7分优势,4-11落后的瓦基弗靠高兹德的攻拦和对方失误追到9-13。斯洛特耶斯和拉西奇接连扣球失误,瓦基弗9-16落后。阿克曼的拦网和朱婷的调攻相继得分,瓦基弗追至14-18。高兹德攻拦两度建功迫近到19-21,费内巴切凭娜塔莉亚的强攻过轮。拉西奇拦网成功、斯洛特耶斯反击和拦网相继得手,19-22落后的瓦基弗扳成22平。23平后娜塔莉亚扣球命中、斯洛特耶斯强攻被拦,瓦基弗23-25惜败被对方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瓦基弗5-3占先,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艾达快攻咬至5-6后,朱婷强攻过轮、高兹德两度突破成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9-6。朱婷4号位强攻下球,瓦基弗12-8领先。拉伊莫娃一攻过轮后,罗宾逊和朱婷攻拦连夺3分,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朱婷发球得分、高兹德反击犀利,瓦基弗18-10占先。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朱婷强攻稳定助本队22-13领先。罗宾逊2号位突破将比分锁定在25-15,瓦基弗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瓦基弗由罗宾逊主打接应。费内巴切启用努特萨拉担纲二传,乌斯鲁佩利万出任接应,耶尔科夫和娜塔莉亚搭档主攻。娜塔莉亚拦网强势、高兹德两度进攻受挫,瓦基弗0-4落后。瓦基弗凭借朱婷的高点拉开追到9-11,阿克曼发球失误让费内巴切12-9领先。朱婷反击犀利、阿克曼拦网得分,瓦基弗追成14平。15平后朱婷和阿克曼连抓反击,瓦基弗17-15反超。拉伊莫娃强攻咬到17-18后,高兹德一攻得手、拉西奇拦网建功、朱婷反击命中,瓦基弗连拿3分21-17领先。斯洛特耶斯2号位进攻将比分定格在25-19,瓦基弗3-1力挫费内巴切。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力夺25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4分,副攻阿克曼贡献12分,首发接应斯洛特耶斯和替补接应罗宾逊分获9分和7分。费内巴切的主攻拉伊莫娃斩获25分,主攻娜塔莉亚赢得13分。

  在首场半决赛中,伊萨奇巴希经过四局激战3-1力克劲敌加拉塔萨雷获得争冠机会,四局比分为25-19、25-17、16-25和26-24。伊萨奇巴希的主攻拉尔森力夺20分,接应博斯科维奇斩获18分,副攻阿里奇进账8分。加拉塔萨雷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赢得18分,主攻科舍列娃贡献15分,接应内斯里汉拿下12分。

  本届土耳其杯收官日的角逐将于明天进行。终结决战在两大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之间展开,卫冕受挫的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争夺季军。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