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谁还说29岁王一梅不行 逆境下她是全队法宝

特写|谁还说29岁王一梅不行 逆境下她是全队法宝
2017年12月16日 21:27 新浪体育
王一梅和丁霞紧紧相拥 王一梅和丁霞紧紧相拥

  辽宁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八一队。老将王一梅替补上场独得28分,赛后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29岁的年龄,在久疏战阵的情况下,在面临袁心玥、高意等国家队高妹的封拦下,依然能有如此高光的表现,不由得让人想起那句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王一梅哭了,赛后她和丁霞紧紧相拥。两个人在一起抱了许久,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许多人。当现场DJ刚说到本场MVP,还没报出名字,丁霞就喊道:王一梅!果然是她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说王一梅代表一个时代,这句话毫不为过。06年世锦赛她横空出世,成为中国女排一把利器。08年奥运会她再度闪耀,强势的进攻帮助中国女排拿到铜牌。巅峰时的大梅属世界一流攻击手,06年世锦赛在得分榜上排在第三位,08年奥运会得分榜排在第二位。可惜她生不逢时,随后的几年中国女排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四年换了三任主教练。王一梅连年受伤,状态不断下滑。伦敦奥运会前严重受伤,在不到三个月内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脚一跛一跛地去了奥运会,为中国女排打进前八立下战功。

  如今的大梅年龄大了,身体状况明显不及从前。可是她依然坚持奋战在球场上。今年全运会她出任辽宁队主力,为辽宁队夺得第四名立下汗马功劳。球迷们没有忘记她,只要她上场,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都会获得全场雷鸣般地掌声。

  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情怀。她不是奥运冠军,也不是世界冠军,但是她曾经为中国女排出过许多力,流过许多汗,流过许多泪。她的付出和贡献,球迷们还记得,有球迷感叹:世界冠军有很多,但大梅只有一个。

  今天她在逆境中替补登场,以强势的进攻扭转了全队进攻疲软的局面。带给全队的是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气势。当打到决胜局时,所有人都担心她能不能顶下来,然而她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她还行!她不仅仅在前排强攻打下去了许多球,还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连续防守起球,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其他队员。

  表面上来看,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小组赛,但对于此前接连负于八一队和江苏队的辽宁队来说这是一场及时雨。对大梅来说,这是一场正名之战。在29岁的年龄,她还能在没打满全场的情况下砍下28分,这足以说明她还行。对于球迷来说,她的比赛看一场少一场,除了满满的感动,还有自豪。大梅,她一直那么棒!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