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女排迎土耳其德比 朱婷领衔瓦基弗争开门红

2017年12月14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

  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正赛小组赛首轮较量已于12月12日全面展开。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上赛季正是该队令瓦基弗银行联赛争冠梦想破灭,这场土耳其德比也因此受到更多关注。土超半程过后,加拉塔萨雷从布尔萨都会引进了国手级的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旨在改善后排。双方明星外援朱婷和科舍列娃的网口争锋、欧洲新老两代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内斯里汉的对抗,都将是本场焦点。

  加拉塔萨雷的阵容配置和成绩虽不如土耳其另外三大豪门,但作为老牌劲旅之一,为征战欧冠也加大了引援力度。本赛季加拉塔萨雷拥有4名外援,副攻线续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杰克和保加利亚的鲁塞娃,主攻线俄罗斯的科舍列娃和保加利亚的拉巴德捷耶娃双双加盟。从伊萨奇巴希转投的明星接应内斯里汉、刚刚从布尔萨都会转入的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曾在中国联赛效力于北汽的边攻手塞达、副攻卡拉奇、二传阿里卡亚和主攻切提恩等人也都是土耳其的新老国手。

  与强将云集的瓦基弗银行相比,加拉塔萨雷的整体性和攻防转换流畅度稍逊。从本赛季土超第4轮的首度交锋即可看出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当时瓦基弗银行3-0完胜,且令对手三局得分均未超过20分。欧冠不限制外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副攻杰克有望首发;新加盟的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个人能力也胜过前任主力。这两个人员变动虽能适度改善加拉塔萨雷的副攻牵制力和后排稳定性,但要击败瓦基弗银行难度较大。

  二度加盟瓦基弗银行的朱婷状态虽偶有起伏,但较之上赛季,她已经凭出色表现赢得了主二传纳兹的绝对信任。再加上接应斯洛特耶斯右翼进攻强势更有担当,朱婷本赛季所处的环境相对宽松,比赛也打得更游刃有余。加拉塔萨雷阵中仅有俄罗斯重炮科舍列娃能在攻击力上与朱婷一争高下,二人若同场竞技,进攻端的火力比拼必是焦点。土超近2轮科舍列娃均未首发,因一传存有硬伤,她比朱婷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瓦基弗银行的荷兰球星斯洛特耶斯是欧洲新一代强力接应的领军人物。加拉塔萨雷的内斯里汉是土耳其女排最知名的球星,曾是世界排坛数一数二的王牌接应,如今34岁的她技术更全面、进攻手段更丰富,能胜任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同为欧洲强力接应的代表,斯洛特耶斯和内斯里汉的对抗也将为比赛增色。

  身为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在今年的欧冠联赛仍是争冠大热门。尽管首个对手加拉塔萨雷绝对实力上有差距,但彼此知根知底,冲击力不容小觑。瓦基弗银行在这场欧冠土耳其德比中还需谨慎应战。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婷科舍列娃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