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轮联赛四次获全队得分王 龚翔宇有一个小目标

2017年12月13日08:11 新浪综合
龚翔宇

  排超联赛的第十一轮,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第九次出场,年轻的奥运冠军龚翔宇第四次拿到全场“得分王”。

  “今天手感比较好,当然也跟训练的时候调整了进攻节奏有一定的关系。”龚翔宇赛后说,“其实这场比赛对手发球冲我们挺凶的,第一局第二局我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分,前两局赢下来以后,第三局我们一路领先,打得比较顺。”

  全场拿下20分,其中进攻13分,拦网6分,发球1分,不过龚翔宇并没有在意这些数字,她似乎更关注的是她的一传:“今天我有一轮要接一传,不过对方并没有追发我。”

  这是20岁的龚翔宇第三年参加排球联赛,在联赛开始前她就为自己确定了今年的目标:“希望在比赛中不仅能提高进攻的能力,更能在地面环节有所提高,发挥更平稳些,技术更全面些。”

  江苏女排前面九轮比赛,给龚翔宇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她四场拿下最佳得分手,而是主场对阵辽宁的那场球———

  “开始我是不接一传的,对手发球冲我们太厉害,后来我要下去接一传,这对我的心态是很大的考验,我必须得做到敢接,不怕失误,这个不行,下一个再来,不能受前面影响……”

  那场比赛,江苏女排在主场与辽宁苦战五局3比2险胜,赛后龚翔宇在自我总结时坦陈比赛的过程对她帮助很大。

  说到自己的第三年联赛,还有一点让龚翔宇特别有动力:“这是第一年排超,看到联赛有了很多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有一种慢慢热起来的感觉。今年联赛每到一个主场,保障和各方面条件都比以前要好,LED屏也很漂亮,在场上比赛会更有仪式感。”

  (我爱女排)

标签: 龚翔宇江苏女排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