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学习两不误!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举行

2017年12月11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比赛现场

  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每年都有新动向!本赛季中小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总决赛将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北京汽车男女排的主场光彩体育馆进行。在超级联赛之外,校园排球同样有不少好故事。

  昨天,北京六所中小学的赛区同时进行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冠军赛,为了比赛的公正,本次比赛共有61名市级裁判员执裁。虽然是中小学生比赛,参赛球队却不含糊。在北京市十二中赛区,比赛打得热火朝天。作为排球传统校,北京十二中每年会招收1到5名排球特长生。据副校长阮守华介绍,去年排球校队毕业的7名队员全部考入985高校。他说:“我们从初中到高中都有排球队,每年都有特长生的名额,排球和学业有了很好的兼顾。”

  排球特长学校同样为竞技排球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很多球员在学校练习排球多年,慢慢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在国家队和不少地方队有不少类似的情况球员,女排国手刘晓彤来自101中学,北京队主攻任凯懿是北航的研究生。与大多数国内球员不同,他们是从校园走进专业运动队的球员。

  在北京市十二中赛区,记者遇到这样一个女孩,她是十二中女排队长苏梦涵。“每周练习四次排球,每次两个多小时,”她告诉记者,从学习到排球,她体验到很多乐趣。“利用业余时间打排球,自己在日常学习的时候也会更抓紧时间,”苏梦涵说,排球没有影响她的学业,反而让她得到更多锻炼,慢慢有了自己的排球梦。未来,她有成为一名专业球员的计划:“有考虑过去专业队打打,如果去不了,也希望能够去北师大。”不难看出,无论未来能否成为一位专业的排球运动员,她一定是最忠实的排球粉丝。除了已经打得有模有样的高中生,北京十二中排球特长选材梯队已经来到小学,阮守华副校长表示,不少五六年级的好苗子正跟着球队一起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北京中小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男子决赛将入驻光彩体育馆,高中生们有了体验专业赛场的机会。校园排球不乏黑马,说不准下一个排球巨星会在他们中间出现。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小学生排球北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