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4!她让金软景黯然失色 狂攻79次这火力无敌

2017年12月09日19: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盈莹扣球

  天津女排主场以3-2力克上海队,终结了上海女排八连胜。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攻手李盈莹一人独得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的43分的联赛最高得分纪录,使得本场韩国球星金软景的24分黯然失色。作为一名17岁的年轻队员,她在比赛中所展现的强劲的网上实力、关键时刻沉稳的大将之风令人惊讶,成为本届联赛最令人瞩目的新星。

  在本场比赛之前,上海女排取得了八连胜。她们的配合越来越熟练,主将金软景是世界级主攻,技术全面、手法多变。老将马蕴雯、张磊快攻出色,全队进攻点比较多,漏洞较少。不过本场比赛米杨不能出战,在二传的位置上,只能派上卞雨倩出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力。

  李盈莹在此前七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各队的关注,上一场对上海队她三局就得到30分。在几乎全场一点攻的情况下,以一己之力对抗上海队,表现非常出色。在对手重点盯防下,她在上一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37分,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本场比赛上海队显然对她的拦防进行了精心的布置,频频组成双人拦网拦她的进攻,但是依然很难抑制她的强攻。

  前三局李盈莹就已经得到29分,其中进攻得到26分,而天津队全队前三局进攻得到52分。一名队员的进攻得分占到全队总进攻得分的50%,这是一个很难见到的惊人的比例。整场比赛李盈莹得到45分,打破了朱婷保持的全国联赛的单场得分纪录。其中进攻得到41分,占全队总进攻得分的50.62%。这完全称得上是“一点攻的球星战术”。

  再看看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第四局天津队一度以15-19落后,这时她一个聪明的吊球得分,正好吊在对方防守的马蹄心空当得分。随后她后攻打中,并连续两次发球得分,这关键的四分,帮助天津队追成19平。此后双方就是李盈莹和金软景的对轰,金软景进攻拿到5分,李盈莹得到4分。这四分中有后攻砸在对方界内,有拐直线打手出界,也有斜线强攻得分,得分方式多样。

  第五局她手受伤,二传姚迪减少了她的扣球次数。不过打到10-12的关键时刻,她先是一攻打中,随后反击得分,带领全队以13-12反超,扭转了局面。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承担起了全队的大部分进攻,展示了大将风度,在与金软景的对轰中丝毫不落下风。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敢于出手,不象是一位第一年担纲重任的年轻队员。

  李盈莹弹跳并不出色,但凭借1.92米的身高、较长的臂展获得较高的击球点,同时她的力量较大,很多球对方防守队员已经卡到位,因力量大而崩飞。她进攻挥臂速度快、爆发力强,同时打的很活,有吊心、有拐直线,也有长线打点,各种变化很多。在张磊在前排时,她多次利用对方拦网高度不足的弱点,拐直线打手出界得分,屡试不爽,上海队一点办法也没有。

  李盈莹全场比赛拿下45分,创造了联赛的单场得分新纪录,并率队击败上海队,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李盈莹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一场比赛进攻79次,对一个17岁的小姑娘来说太多了,天津队应该注意对她的保护,不要过份透支她。在受伤以后,也应当尽量多保护她,毕竟她很可能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盈莹金软景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