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13场比赛+4个城市 中国女排体能迎考验

2017年12月07日18:01 新浪综合
世锦赛分组

  2018年女排世锦赛分组今天正式揭晓,24支参赛球队具体的比赛地点也随之出炉。被分在B组的中国女排,想要拿到最终的冠军,得在比赛期间转战四个不同城市,着实非常辛苦。按照此前公布比赛场地,中国队所在的B组,第一阶段小组赛将在札幌市进行,该城市位于日本北海道石狩平原西南部。第二阶段,B/C两组的前四名将合并成F组。届时,中国队将转战大阪,该城市位于位于大阪府中部的大阪湾沿岸。如果能闯进第三阶段,中国队又将前往名古屋比赛,该城市位于爱知县西部。如果第三阶段,中国队依旧表现出色,晋级最终的四强决战,将前往横滨,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半决赛、决赛(或季军争夺战),该城市位于神奈川县东部。世锦赛赛程本来就很长,要拿冠军,总计要打13场比赛,如果再加上旅途奔波,对于球员们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2014年世锦赛,中国队决赛输球,就有这部分原因。

  相比之下,东道主日本就要轻松的多。她们第一阶段小组赛在横滨进行,晋级16强后则转战名古屋。如果能够顺利晋级第三阶段,日本队则不用换地方,因为该阶段的全部比赛都在名古屋进行。再如果,日本队能够闯进最终的四强,则继续回到横滨,打最后两场比赛。整个世锦赛期间,日本只需要在横滨和名古屋之间来回。除了在行程上优势外,日本的小组分组也非常不错,同组球队除了荷兰实力较强外,另外四个对手分别是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和墨西哥,向来在主场战斗力陡增的她们,应该能够轻轻松松拿下。上届世锦赛,日本战绩不佳,主要就是在前两轮循环赛中输给了克罗地亚、阿塞拜疆等攻击力十足的欧洲球队。但这次,这些球队大多数被分在了BC两组,日本根本碰不到,很大程度上能避免一些没有预料的输球。

  不过,对于日本队的各种优势,也没有必要太去计较。因为,愿意举办世锦赛的国家并不多,日本能接手,也算是给国际排联解决一到难题。此外,日本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无论组织还是转播,都非常出色,对于球迷来说,也算是一种福利。
(头条号 球讯体育)

标签: 中国女排世锦赛女排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