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小将法甲已度过困难期 相信好日子还在后面

2017年12月05日17:22 新浪综合
刘力宾

  昨天,法国男排甲级联赛又战一轮,北京籍国手刘力宾加盟的图尔宽男排客场3比0击败图卢兹男排。比赛中刘力宾替补登场,拿下6分,状态越来越好。作为一位才22岁的年轻国手,来到法甲后,刘力宾从无缘登场,到偶尔上场却拿不到一分,再到杯赛得到16分,又到法甲联赛砍下9分和6分,刘力宾渐入佳境,走过了出国打球最难熬的适应阶段。刘力宾说:“虽然适应期挺艰难,但我还是感到走出来的选择是对的,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可以在欧洲排坛生存。”

  在本场与图卢兹的比赛中,刘力宾进攻11次得到4分,进攻成功率为36.36%,发球得到2分,一传10次,仅有一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80%,这样的技术数据相当不错。图尔宽男排以5胜3负、积17分跃升法甲积分榜的第五位。作为一支今年的升班马,这个成绩很不错,这也让刘力宾近来心情很好。这是22岁的刘力宾第一次走出国门,到法国排坛闯荡。小伙子刚来时,很想早点适应,早点登场参赛。在联赛开始前的一次进攻训练中,他不慎落地时崴了脚,这样联赛前几场只能当观众了。那段时间他一方面积极恢复,一方面体会当地排球文化和异国生活。图尔宽是一座小城市,整座城市显得很静,图尔宽俱乐部和主场就在市中心,周边有不少超市和商场,生活很方便,甚至还能买到老干妈辣酱。出在门外,一切生活都靠自己打理。“有对比之后,我才感觉在北京的生活舒适,一切均由俱乐部和球队照料,我除了打球,几乎什么都不操心。”

  刘力宾懂得与队友的融合,对于比赛极为重要,所以刘力宾坐在观众席上可不是光看球,他很快记牢了每位队友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技术特点。“队友们很友善,大家都很耐心地和我沟通,到了周末还主动叫上我,去附近比利时那边逛逛,喝咖啡聊天。”图尔宽排球俱乐部很职业,俱乐部给球员公寓配置了洗衣机、电视机、烤箱、冰箱等家用电器以及餐具和电话卡,还为刘力宾请了一位会说中文的法语家教,让刘力宾有一种家的感觉。

  说到最难之事,刘力宾认为是语言。他说:“因为不会说法语,无法与当地人交流,所以有些孤单,也很想爸爸妈妈。但我知道这是出国打球必须要过的一关,所以我有信心克服它。”刘力宾的英语还不错,只是这在法国不太好使,所以他现在拼命地学法语,首先解决在场上简单沟通的问题。不断努力的刘力宾也得到了教练组和队友的信任,出场机会越来越多,这也让刘力宾颇感自豪。“僵局正在一点点打开,我相信这只是开始,好日子还在后面。”

  虽然出国时间不长,但已经让刘力宾开阔了眼界。“法甲中有好多外国球员,不少球员扣球高度都能达到3米90,有各种天赋的球员太多了。在平时训练中,和技术细腻的法国球员比起来,我在各个技术环节存在明显不足,这些让我知道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接触世界一流的男排球员,和他们一起训练和比赛,真有一种赶学超的幸福感。这次走出来让我真切感到什么是井底之蛙,所以我十分珍惜在这里的时光,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我的技战术水平会上一个大的台阶。”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自北京晚报

标签: 男排刘力宾图尔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