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9轮最佳阵容:李盈莹与刘晓彤搭档主攻线

2017年12月03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盈莹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9轮争夺。A组八一深圳和江苏中天钢铁均零封各自对手延续连胜势头,客战的广东恒大迫使河南银鸽投资遭遇8连败;B组天津渤海银行3-2逆袭北京汽车稳居次席,山东体彩挑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未果与8强渐行渐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零封河北赢得赛季首胜。综合考量队员的整体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李盈莹(天津渤海银行)、刘晓彤(北京汽车)

  天津客场3-2力挫北汽,主攻李盈莹豪取37分荣膺得分王,成为本队逆袭的头号功臣。专注于进攻的李盈莹承担了本方近半数的强攻重任。面对网口不俗的北汽,李盈莹60扣拿下36分,成功撑起天津进攻的同时,防守也有不错表现。首局9平后天津逐渐拉开比分,李盈莹的进攻势若破竹。决胜局即使体能下降,在本方5-8、8-12落后时,李盈莹仍多次打中关键分扭转战局,15平后更助球队反超夺下赛点。

  北汽虽被天津翻盘2-3惜败,斩获22分的主攻刘晓彤表现值得肯定。在曾春蕾回归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之际,刘晓彤在攻防两端作用突出。面对拦防均衡的对手,刘晓彤进攻41扣20中,拦网和发球也有建树。第二局北汽领先4分被天津追到17-19,刘晓彤连续突破助本方22-17占先。第三局8-11落后时,刘晓彤的强攻吹响北汽的反击号角。遗憾的是决胜局12-8领先,刘晓彤两度关键分调整攻出界,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

  最佳副攻:袁心玥(八一深圳)、郑益昕(福建安溪铁观音)

  八一3-0横扫四川8连胜领跑A组,副攻袁心玥虽出战一局半即被队友杨珺菁换下,仍展现出了超强的网口控制力。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袁心玥斩获13分,与主攻刘晏含并列成为本方得分王。袁心玥进攻9扣8中命中率极高,拦网贡献5分。首局前半段遭四川顽强抵抗之际,正是袁心玥的攻拦力助八一顶住对方的冲击。

  福建在与江苏的交锋中虽难获胜局,但副攻郑益昕表现尚可。本方强攻实力有限,又是与端拦网出色的江苏交手,郑益昕在进攻负担较重的情况下,24扣拿下9分,仍是福建最具威胁的得分点。

  最佳接应:龚翔宇(江苏中天钢铁)

  对阵辽宁受伤的龚翔宇在休战1轮后复出。面对网口稍逊的福建,龚翔宇在主动得分环节表现抢眼,独揽18分成为得分王。不仅进攻28扣拿下16分,龚翔宇的发球更频频给对手施压。首局福建咬至12平后,江苏才在龚翔宇的发球轮打开局面17-12超出。次局落后5分的福建追到12-14,又是龚翔宇的发球轮终结了对手的追分势头。第三局江苏能赢得10分以上的优势,龚翔宇的发球破攻贡献突出。

  最佳二传:刁琳宇(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3-0轻取福建赢得第6场胜利,主二传刁琳宇虽仅得2分,但进攻分配较为合理,力助本方4名攻手得分上双。尽管首局前半段与队友的攻传配合不够流畅,但刁琳宇调整较为及时,后两局表现有改观,在强项发球上更多次破攻助本方涨分。

  最佳自由人:王思敏(北京汽车)

  北汽虽2-3不敌天津,自由人王思敏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本方一传体系有漏洞的情况下,王思敏竭尽全力弥补。在擅长的防守环节,判断准确、脚下移动灵活,多次防起天津的进攻为北汽创造了反击机会。得益于王思敏的积极扑救,提高了北汽的抵抗力。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排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