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揭秘火热手感法宝 期盼像金软景一样全面

2017年12月02日1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盈莹

  为了让自己在赛场上兴奋,李盈莹每扣下一个球都会在赛场上跑圈——“我今天每个球都都跑两圈,”结束比赛,她笑着调侃起自己维持兴奋状态的法宝。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晚战罢第9轮,天津客场对阵北京汽车女排,这位津门新星拿下37分,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斩获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

  首局拿下10分,这个17岁的女孩早早进入状态。“赛前我就想好了这一切”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北京是一个好对手。“我们赛前就想到这场球会遇到很多困难,教练也让我多跑一跑,我今天每打一个球都会跑两圈,就是让自己兴奋,”她说。

  本赛季,李盈莹正式成为球队的主力队员,排超联赛前八轮,她稳稳占据得分榜前五名的位置。与上赛季相比,这个17岁女孩的责任重了不少,“这个赛季我自己有很大不同,因为要主打、当主力,需要承担很多困难球的进攻任务。以前自己是小孩没有太大包袱,现在每场比赛对手很强,有时会担心自己有没有发挥出水平。”

  忐忑归忐忑,赛场上李盈莹还是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和耐心,在今天决胜局的比赛中,天津女排在8比12落后的局面下完成大逆转,她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不急不躁,一板一眼。

  多次强攻中,她的耐心让人印象深刻。对此,李盈莹坦言保持头脑清楚是关键:“倒数第二个球自己扣了好几次,当时没有想太多,因为准备会也想到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当时第一次没打死很着急,但后面几次就是想打哪里能打死,头脑比较清楚。”

  在她看来,成长意味着多动脑,这是赛场上最关键的部分。上轮对阵上海,是本赛季李盈莹印象最深刻的比赛,同时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场。面对韩国第一攻手,她的表现不落下风,一人拿下30分。

  尽管双方数据相当,但提到金软景,她颇有几分“粉丝”心态。“她(金软景)看起来跟电视上一样,很强,”小姑娘笑言双方的遭遇战有点紧张,自己内心有小波动。“以前都是电视上看到她,她处理球很有经验,我希望自己像她一样全面,她现在是自己接一传自己打,我不接一传,未来希望自己能全面一些,成为像她一样的攻手。”

  有目标有实力,新赛季,年轻的李盈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关键词是成熟。她说:“现在目前算是我最好状态,之前在青年队打得不太成熟,关键分自己失误比较多。新赛季我希望自己在场上适应球,心理更强大一些,技术上减少自己的失误。”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盈莹女排天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