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首秀曾春蕾斩4分 小将崛起给大花蕾更多时间

2017年12月0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曾春蕾

  女排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刚从意大利回归的曾春蕾首发出场,首局得到3分,表现比较正常。因长途奔波体力不佳,只打了一局就被替换下场,北京队以2-3惜败于天津队。曾春蕾的归来,增强了接应位置的实力,但还需要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

  曾春蕾在本赛季到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队打球,由于这个队已经有了两名接应帕万和扎戈,并不缺接应。再加上欧美球队的接应都是本队的进攻核心,以强攻为主,不接发球。和帕万等人比强攻,曾春蕾显然要稍差一些,因而本赛季并没有多少上场机会,以替补后排为主。

  北京队引进的外援、接应鲁尔克腰椎尖盘突出,不得不离队,回国治疗。在遇到困难以后北京队果断招回了曾春蕾,她是在前天早晨才刚刚从意大利飞回北京队。长途奔波加上倒时差,曾春蕾的身体状况明显不在最佳。不过今天她依然首发出场,期待带领球队有一个好的开局。

  曾春蕾第一局总体发挥比较正常,8次进攻得到3分,几次二号位进攻得分依然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因刚刚归队,和二传王晨的配合还存在一定问题,并没有打出她惯有的一些线路,第一局末二号位强攻被李盈莹和王媛媛双人拦网直接拦死,第二局开局就被刘梦瑶替换。刘梦瑶上场以后,无论是一传还是进攻都打出了较好的水平,帮助北京队连赢两局。

  不过第四局北京队在三点攻轮次竟然被王媛媛的发球轮连卡12分,无论是刘梦瑶还是任凯懿的进攻都连续被防起,在3-15大比分落后时,再次换上曾春蕾。在7-20时曾春蕾一号位后攻砸在对方界内得分,球的速度快、力量大,对方自由人根本没有反应。决胜局曾春蕾并没有首发,只是曾替换一次发球。总体来看她在体力没有恢复、上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尚可。整场比赛,曾春蕾得到4分。

  本赛季北京队二传换成了王晨,曾春蕾以前和她没有配合过,需要一定的时间找到默契。另外她本赛季在卡萨尔马焦雷队基本上没有多少上场机会,状态自然不会很好,需要通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慢慢去找感觉。

  从本场比赛来看,刘梦瑶的表现超出预期,这样曾春蕾身上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后面可以让两人轮换着打,给她更多的时间去找回状态。如果她能恢复,北京队的表现无疑会比现在要好。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排超女排排球曾春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