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排开局慢热影响比赛 杨舟获本场最佳

2017年12月02日18:43 新浪综合
浙江女排

  2017年12月2日15:30时,2017-2018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山东体彩女排与浙江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山东体彩女排0:3不敌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山东体彩女排主教练李岩龙:首先恭喜浙江队取得胜利。今天我们队员开局状态还是慢热,影响了整场比赛。加之对方发球对我们造成很大冲击,自身进攻中出现失误,从而导致了比赛的失利。接下来,队员们要在提高自身技能、减少非受迫性失误上进一步加强。

  山东体彩女排队长宋美丽:恭喜浙江队取得胜利。今天总体大家拼得很好,到最后都没有放弃。不过比赛中,我们出现的自身失误比较多,往后应该有意识地去减少。

  浙江西塘古镇女排主教练吴胜:我们队伍前段时间训练比赛中,有些队员伤病出现,影响了我们的组队参赛。今天,要感谢我们队员能够坚持下来。基本上把自身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接下来需要再接再厉。

  浙江西塘古镇女排队长王娜:这次山东队增添了非常多的新人,有很强的冲击力,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大家打得非常团结,尤其是第三局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再追回来,这种精神还需要继续发扬。

  战报回顾:

  2017年12月2日15:30时,2017-2018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山东体彩女排与浙江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山东体彩女排经过三局激战,最终以0:3不敌对手,主场再尝败绩。三局比分为:14:25、19:25、25:27。

  山东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钱婧雯和宋立琪,副攻曹婷婷和孙汝晗,二传梅笑寒,接应钱婧雯 ,自由人王梦洁。浙江西塘古镇女排派出主攻李静、蒋虞晓,副攻杨舟、李莹,二传王娜,接应朱悦舟以及自由人方婧。

  首局开始,浙江队反客为主,利用发球、网前重扣、网前轻吊、拦网连得四分,随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是没有效果,反倒是浙江队再连得二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山东队陷入“送分怪圈”——网上、拦防、接应、配合多环节出现失误。赛至2:13,落后的山东队再次请求了暂停。之后,山东队一分一分的追,赛至21:14,领先的浙江队请求了暂停。但是因为分差太大,加上浙江队的严密防守,山东队首局以14:25告负。

  第二局,防守严密的浙江队再次让主队的进攻受阻,很快两队分差就拉大到5分。赛至7:12,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来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但是收效甚微。随着比赛的推进,山东队始终找不到破敌招式,只能看着比分继续落后。赛至11:16,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14:16,领先的浙江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5:16。关键时刻,经验老到的浙江队再次显示了稳定特点,利用多点拿分,山东队以19:25再失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开局第一球双方就经过多回合的比拼,最终浙江队拿到。不过,经过前两局的适应,山东队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并在5平后率先拉开比分。赛至7:11,落后的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一度将两队分差拉大到7分的山东队未能顶住,在浙江队连得三分后,山东队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赛至14:10,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14平,山东队优势耗尽。之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赛至22平,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赛至24:23,领先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失败。局末,双方均打出了高水平对抗,浙江队表现出更好的稳定性,以27:25赢得第三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文 宓家峰 宗光 图 荆晓宇)

标签: 山东女排杨舟浙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