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曾春蕾的归队48小时

2017年12月02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曾春蕾

  回归后的第一练,曾春蕾还有些头晕。30日一早抵达北京,下午她就跟着大家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感觉自己还在长身体,怎么都睡不够,”说到自己的状态,大花蕾如此打趣。

  带着时差的训练课 

  再见大花蕾,她已跟队友有了两次训练课的合作。“认识了外援和新的二传,”归队不到24小时,她没有放过给自己加码。“比自己预料的好一些,(归队)中转的时候大概有两三天没有系统训练,不是最好的状态。”接到俱乐部紧急“召回”她的通知,大花蕾开始忙碌相关的事情。踏上归程,一切都显得匆匆忙忙。

  刚到北京是个大冷天,曾春蕾中午右腿开始抽筋,情况有些严重。“直到现在走路还有一些不好的感觉,状态在恢复,还是应该可以更好吧。”

  作为队中的老队员,蕾蕾希望自己能够尽全力帮助球队,她有点着急。“我回来就是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当然需要磨合状态,我希望自己能够支持球队,在精气神方面给队伍一些鼓励。”她说。

  带着黑眼圈,曾春蕾结束了归队后第三堂训练课,怎么都睡不饱是最真实的写照。“回归的第一场比赛有压力吗?”记者问,“其实不仅这一场,我觉得只要上场就应该有好状态。舟车劳顿,现在不是应对大强度比赛的更好状态,但我还是尽力能够与球队配合。”

  未能拿下比赛的回归第一战

  回归一战有多匆忙?球衣名字和号码出了不小的差错,大花蕾直到赛后才发现。“真的是一切很匆忙,名字和号码都错了,但是后面会改回来的,”她说。

  回归首站对阵天津女排,曾春蕾得到4分,关键的第五局,北京队未能赢下比赛,在12比8领先的情况遭到逆转。

  未能带领球队取得一场胜利,曾春蕾有些惋惜,但重要的是,她开始慢慢寻找手感。“现在还是与二传的配合教练不太放心,所以这一场比赛更多是小队员打强攻,我做后排替补,”

  对于教练的安排,她表示理解。“毕竟我和队伍磨合只有两天,还是新的二传”总结球队和自己的表现,她说:“大家的精神面貌调动不错,我的进攻和二传配合 教练给我一个缓冲时间,让我通过训练恢复,体能和二传配合的默契度上,希望我能有进步。”

  虽然未能在回归的第一场比赛拿下胜利,但大花蕾还是收获不少球迷的关爱。比赛结束,球迷为大花蕾送上鲜花和蛋糕,欢迎她回家。“这是我回家的动力,我会用行动回报大家,”大花蕾说。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曾春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