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京津战李盈莹砍赛季新高 关键球她毫不手软

2017年12月02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盈莹荣膺本场最佳

  引人注目的京津女排大战激战五局,17岁的天津小将李盈莹独揽37分,助天津队客场以3-2险胜北京队,同时创造了排超元年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她决胜局独得七分,在14-15落后的关键时刻进攻连得两分,不仅挽回一个赛点,还帮助本队拿到赛点,起到了核心队员的作用。

  小将李盈莹已经成为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新秀。在此前天津队以3-0战胜浙江队的比赛中,她独得28分,表现十分抢眼。随后在客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尽管天津队以0-3告负,但她一人独得30分,成为当场比赛得分王。进攻强不强,是要通过与强队对抗检验出来的,李盈莹在这两场的表现相当惊艳。

  本轮天津队迎来第三支强队北京队,再次成为检验李盈莹进攻成色的一场比赛。结果她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场比赛进攻60次,得到36分。再加上拦网得到1分,拿到了本场最高的37分。这也是本赛季排超的单场最高得分!天津队共进攻138次,她一个人就承担了60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43.5%。这显然是明晃晃的球星战术。

  再看看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决胜局天津队一度以5-8、8-12落后,此后疯狂反扑,追成12平。这期间李盈莹进攻得到3分,一分是前排面对双人拦网果断下手,打了对方一个拦网窝果得分。一分是一攻砸在对方界内得分,另一分是后攻打中。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她面对北京队的重点拦防,下手十分果断,她的手臂抽打速度快、爆发力强,扣球过网速度快、力量大,令对方难以防范。在14-15落后的关键时刻,又是她后攻砸在对方界内得分,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她反击强攻砸在界内,为天津队拿到赛点。天津队进攻点比较集中,陈丽怡状态明显下滑,进攻比较疲软。杨艺是保障型接应,强攻不强,只有李盈莹一个强攻点。在这种情况下她挑起全队的进攻大梁,不仅强攻出色,而且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展现了大将风范!

  当然,天津队进攻点过于集中,陈丽怡在前排时卡轮比较严重,往往需要李盈莹后攻度轮。两个副攻的快攻成功率都不错,但是副攻打快攻的前提是一传到位,第三局天津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只有李盈莹一个人能下球得分,比赛很难打。天津队进攻一共得到67分,其中李盈莹得到36分,占了全队进攻得分的53.7%。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比例,天津队如果仍然没有人能分担李盈莹的强攻压力,接下来对强队还是比较难的。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李盈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