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但茶不凉!曾春蕾放弃留洋重返老东家

2017-11-29 07:45:55 新浪综合
曾春蕾

  由于北汽女排的澳大利亚籍外援、接应瑞秋-鲁尔克(Rachel Margaret Rourke)腰伤日益严重不得不回国治疗,正在“留洋”、目前正效力于意甲联赛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的曾春蕾决定回国,驰援网前右翼实力受损的母队。这一消息昨天得到了北汽排球俱乐部官方的证实。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曾春蕾本周末即将回到北京,与正在准备本周六(12月2日)和下周六(12月9日)在主场先后迎战天津和浙江两支强队的北汽女排会合。

  全运会后,现年28周岁的曾春蕾就透露接下来将出国打球。10月份,她奔赴意大利,加入女排意甲联赛的传统强队卡萨尔马焦雷。不过本赛季该俱乐部成绩并不理想,在前8轮比赛结束之后,该俱乐部取得2胜6负的成绩,在12支球队中排名仅列第八,差强人意。作为2015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曾经的队长,曾春蕾的比赛中上场的机会不多,在上周末举行的第8轮的比赛中,卡萨尔马焦雷在客场以2-3惜败诺瓦拉,曾春蕾甚至被雪藏未有登场机会。

  北汽女排新赛季调整了主教练人选,由全运会执教的张建章担任主帅,又引进了鲁尔克和来自美国的副攻手凯莉(Carly Anela Wopat)两名外援。没想到联赛开始没多久,鲁尔克的腰椎间盘突出日趋严重,影响了她的竞技状态,这名上赛季的最佳外援在本赛季截止目前的技术统计中,得分、扣球、拦网、发球等数据均未能上榜(前20位)。残酷的现实不得不让她作出最后的决定,暂时中止中国联赛的征程,回澳大利亚进行治疗。

  北汽女排在前八轮的比赛中,目前虽然以7战5胜2负的成绩位列B组第三,但她们接下来将面对与天津的主客场、上海和浙江的主场等至少四场硬仗,而她们曾分别在客场负于上海和浙江,形势可谓比较严峻。一旦有闪失,前八固然机会还是比较大,但小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的赛制,可能令她们提早退出进入前四的争夺。这显然不是北汽俱乐部所要的结果。

  据悉,是北汽俱乐部面对目前的困境主动找曾春蕾商议,希望她能回到母队,帮助北汽度过难关。曾春蕾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返京,助母队一臂之力。球队也会和卡萨尔马焦雷和经纪商谈定赔付条件及进行经济上的补偿。有意思的是,曾春蕾在出国前就表示,“人走,但茶不凉”,“这次出去我会努力适应新环境,争取提高自己,在北京队和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能拿出更好的状态。”只是谁也没想到,世事这么快就要这个出国“留洋”的女孩兑现“诺言”。

  一般相信,曾春蕾的回归,不仅能一定程度上保证球队右翼进攻的实力,这位在场上有着出色比赛气质的北汽前队长,还能立即鼓舞球队的气势,凝聚人心,使北汽女排的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有曾春蕾的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也将添上“大花蕾”的一抹鲜艳的色彩。

  本文来自头条号“明天排球”

标签: 曾春蕾北汽女排天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