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坦言胜负放在第2位 与江苏交手更有锻炼价值

2017年11月24日09:53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1月23日19:30,江苏男排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第二场主场比赛,最终,经过五局激战,江苏男排以2:3遗憾落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单庆涛:比赛非常的激烈,江苏队发挥很好防守非常出色,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我们困难准备的不足,回到主场我们要好好总结,并准备下一个主场比赛。

  江苏男排队员于垚辰:首先,恭喜北京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虽然输了,但整体来说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场上无论是小的还是老的都带着气势,打好每个球,每个球都认真对待,也非常珍惜跟外援交手的机会。北京队的发球也很针对我们,我们一度起伏不定,还好今天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下面的比赛中可以延续。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我们赛前还是充分认识到江苏队整体的能力,全运会之后江苏队整体变化不大,也有新队员补充上来,都是有一定比赛经历的,阵容是非常的完整的,而且也有很多人员变化的余地,所以我们不敢轻敌的,充分调动球员。但从比赛当中,对方给我们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拦防这一块,压力非常大。包括对方今天的发球也发的非常好,所以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讲胜负放在第二位,帮助非常大,因为我们队也是一个组建时间不长的一个队。虽然有很多好的球员,但是前面打得太顺了。今天经历了江苏队这种给我们极大压力的攻防我觉得对打好后面的比赛很有帮助。我非常看好江苏队这种非常年轻又有老队员压阵的队伍后面能越打越好。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首先祝贺北京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胜利其实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确,江苏赢了第一局应该算是幸运,赢下两局算是不易吧。基本上像刚才李指导说的,我们打出了联赛开赛以来相对比较高的水准。前面几场还是很有起伏的。今天是第二个主场,大家的情绪比较饱满,放下了一些紧张。首场打的广东队也是双外援的队伍,其实那场球没有这场球打得好。谢谢李指导的美言。我寄希望于重新组建的这套阵容能磨合的更快一些,更加的攻防平衡一些。今天在发接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次输掉比赛我们在攻拦防方面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等等这些细节上做的再好一些,我想我们能走的更远。感谢今天南大的球迷。今天球迷们都非常热情,没有他们的加油呐喊,我们的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不会发挥得这么有士气。谢谢!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23日19:30,江苏男排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第二个主场比赛的对手,也是目前碰到的最强的对手——去年的联赛亚军北京汽车男排。双方联袂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感恩节大战,经过五局鏖战,江苏男排在末局未能顶住北京队的发球冲击,遗憾告负,五局比分为25:22,14:25,23:25,25:23和8:15。

  本场比赛江苏队面对强敌发挥出色,于垚辰的吊球,张晨的重扣,袁辉龙的拦网,杨天缘的鱼跃救球,刘向东临危受命,力挽狂澜频频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上场的年轻队员——周立迎、孙文轩、杜宇、吕行的发挥均可圈可点,展现了江苏队的潜力。

  此役,江苏队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周立迎,副攻袁辉龙、孙文轩和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北京队则以主攻2号Perrin、7号Tillie,副攻4号王东宸、9号谷佳丰,接应11号江川,二传8号康慷,自由人13号韩皇光的阵容应战。

  首局比赛开始,周立迎在二号位扣球拿下首分。北京队攻势也很凶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袁辉龙的拦网得分为江苏队打开局面,周立迎的后排进攻也频频得手,江苏队将比分扩大至6:3。但随后北京队依靠江川和外援强力的进攻稳住局势,将比分追至7:7平。此时俞元泰发球显威连得3分提振球队士气,点燃了球迷的激情,赢得阵阵掌声。之后江苏队凭借顽强的防守一直保持领先,北京队进攻则频频受阻,袁辉龙又是一记三号位快球得分将比分带至14:9,逼迫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北京队凭借江川的连续进攻稳住了阵脚,双方接发球进攻稳定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凭借4号王东宸的强力发球连追3分,俞元泰则拦网得分帮助江苏队稳住阵脚,但北京队又凭借强力进攻和拦网连得两分,17:16时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锐势不减凭借连续的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此时,李邵健的拦网和俞元泰的发球得分中断了北京队的连续得分节奏,将比分追平至19平,并迫使北京队再度请求暂停。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于垚辰单人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3:21。最后张晨在4号位突破3人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4:22拿到局点。张晨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本局比赛,江苏队以25:22在去年的联赛亚军北京队手里拿下一局。

  第二局伊始,北京队拦网开始显现威力,拦网成功连续拿下4分,江苏队0:4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周立迎2号位进攻得手,为江苏队拿下本局第一分。随后江苏队凭借孙文轩的发球,张晨的进攻和袁辉龙的拦网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4:5。张晨在4号位打吊结合,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6:6平。此时,北京队王东宸发球连得三分,张晨、俞元泰进攻受阻,北京队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比分被拉开至6:12。江苏队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进攻未有起色,北京队继续连续得分,江苏队以7:17落后。随后江苏队调整过来,周立迎的2号位扣球,俞元泰的后排进攻,孙文轩和袁辉龙的快球均频频得分。无奈中局失分过多,江苏队最终以14:25痛失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异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7:7。随后北京队机缘巧合之下连续将球救起,江苏队未能及时应对,被北京队拉开比分至7:10,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李邵健的发球和张晨的拦网开始发威,将比分追至10:11。北京队拦网频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1:16。此时江苏队换上刘向东,引起场内观众欢呼。江苏队借此起势,将比分改写至13:16,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随后江苏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张晨、刘向东的强力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8:18平。北京队再度请求暂停。回到比赛中,江苏队进攻开始受阻,19:22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北京队率先拿到局点,江苏队20:24落后。此时刘向东扣球、发球连得两分,于垚辰二次球得手,江苏队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23:24。但最后未能顶住北京队的进攻压力,以23:25丢掉第三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凭借张晨、刘向东的进攻连得三分,3:1领先。此后,于垚辰精彩鱼跃救球,俞元泰先单人拦网得分,后又打手出界得分,江苏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0:6,逼迫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进攻未有起色,失误连连,而江苏队凭借于垚辰犀利的二次球,张晨、刘向东的扣球继续扩大比分优势至17:11。北京队随后凭借江川的强力发球和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17:20,逼迫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稳住阵脚,关键时刻刘向东飞身救球,张晨打手出界得分,江苏队以24:20率先拿下本局局点。北京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发球得分连追3分,江苏队被迫再度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张晨稳稳接起对方发球,俞元泰在4号位的扣球得分,江苏队以25:23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开始,双方状态依旧,互有攻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后,江苏队未能顶住对方外援强力发球,以6:9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拦网连续得分,江苏队被拉开比分至6:11,再度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北京队拦网触网,挑战失败,被迫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凭借江川的强力进攻连续得分并拿下赛点,江苏队以8:14落后。最后江苏队未能顶住压力,8:15输掉决胜局,大比分2:3憾负。

  本场比赛南京大学主场创新性地采用了微信抽取球迷为MVP球员颁奖的方式,而获得MVP的球员也会为球迷送上抽中的礼物,广大球迷有了更进一步与球星们接触的机会。赛后,两位幸运的南京大学观众为荣获本场MVP的北京队外援Perrin颁奖。

  江苏男排南京大学主场的下一场比赛将于12月21号晚上19:30对阵四川男排,欢迎球迷们来为男排队员们加油。

  (江苏男排 文/路皓 黄哲彬 沈心璇 图/罗卫民 审/王喆)

标签: 江苏男排张晨江苏队北京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