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球名人堂典礼举行 魏纪中领衔四名宿入选

2017年11月24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魏纪中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世界排球名人堂日前在排球发源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霍利奥克第32届大会宣布五位新成员加盟,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成为继郎平、袁伟民后第三位入围名人堂的中国人。

  世界排球名人堂日前在霍利奥克迎来了五位新人,他们分别来自巴西、中国、荷兰、俄罗斯和瑞典。此外组委会还将一项排球特殊贡献奖颁发给来自海地的雅克。他们在位于霍利奥克德怀特街的世界排球名人堂总部接受了入堂仪式。霍利奥克是排球这项运动的发源地,1895年威廉姆斯-摩根发明了排球运动。

  美国前奥运会运动员凯文-巴尼特主持了本次典礼,伴随着他介绍本次仪式的第一位获奖人士,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瑞典的教练安德斯·克里斯蒂安森,他带领不同的球队获得各种冠军,在男排和女排领域都有所成就。凭借其出色的执教生涯,成为本次典礼第一位入选世界排球名人堂的风云人物。

  来自俄罗斯的二传手伊莲娜作为上世纪80至90年代最出色的女排二传手,同样入选今年的世界排球名人堂。罗纳德-泽维尔作为荷兰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室内排球运动员也顺利进入了今年的世界排球名人堂。曾获得国际沙排赛场55枚金牌的上世纪90年代巴西沙滩排球运动员朱瑟-罗伊奥拉,凭借着完美的成绩进入名人堂。

  2002年,郎平正式入选排球名人堂,成为亚洲排球运动员第一人。评委会在介绍郎平的材料中,特别提到了她那“铁榔头”的称号。

  2007年,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袁伟民当选,当时袁伟民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出席颁奖仪式,由得意门生郎平代其领奖。

  国际排联前主席魏纪中,作为排球运动项目领导人进入本年的世界排球名人堂。在2008年的排球国际大会上他成为了国际排联第三位主席,但由于特殊原因他并没有去现场领奖。来自海地的雅克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获得组委会办法的特殊奖项,以鼓励他在排球方面突出的个人贡献。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名人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