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艺带病出场得到关键分 成天津女排四连胜功臣

2017年11月15日11:15 新浪综合
天津女排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昨天,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第五轮争夺,天津女排在邢台体育馆对阵河北女排。重感冒病愈不久、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接应杨艺不但首发出场而且打满了整场比赛,结果她发挥出色拿到全场第二高的15分,帮助本队连胜3局以3:0击败河北队,豪取联赛4连胜。

  杨艺随天津女排抵达邢台后,一直感觉浑身没有力气,毕竟她刚刚病愈,身体还很虚弱。球队主帅陈友泉看在眼里,出于保护爱将身体的角度考虑,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只让她进行了基础的防守练习后,就把她“赶”回宾馆休息。陈指导说:“杨艺只是不发烧了,胃还不好,需要多休息。”昨天一早,陈友泉就询问杨艺身体情况如何,听到杨艺“好了一些”的回答之后,陈指导稍微放了些心,决定球队先按原班人马打,如果杨艺感觉身体不适,马上用老将李莹将她换下。

  “既然想上场,那就要努力打,我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拖球队的后腿。”昨日登场前,杨艺在心里对自己说。比赛开始后,杨艺经过短时间适应很快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第一局中段天津女排和河北女排比分紧咬,杨艺及时“站出来”连得4分,帮助球队确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天津女排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末尾杨艺拦网和扣球连得2分助球队率先拿到局点,天津女排以25:17再赢一局。比赛进行到这里,河北队已经没有抵抗之力了,25:14,天津女排轻松赢下第三局后客场击败河北队。

  尽管昨日在进攻端表现不错,是天津女排取得联赛4连胜的功臣,但杨艺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多提到的却是自己的不足:“今天我接发球表现不好,手上的感觉和之前不一样。不过身体跟之前相比好了很多了,没有那种很难受的感觉了,现在我最大的问题还是身上没劲儿,这一周我要尽快恢复,把体力恢复好,找回手感,周六跟上海队的那场比赛是场恶仗,我要早些准备好。”

  (天津日报)

标签: 杨艺陈友泉天津女排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