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微博晒“暖男”惠爸 男球迷狂喊“岳父”

2017-11-13 08:10:48 新浪综合
惠若琪微博晒“暖男”惠爸,男球迷狂喊“岳父”。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女排名将、奥运冠军惠若琪在微博分享自己的个人生活,除了手抱鲜花在温暖的初冬阳光下的美照以外,还晒出近来比较少见的家人的照片。照片中,惠若琪父亲“化身”暖男,为女儿贴心地剥柚子,场面温馨。

  惠若琪留下文字说:“家有暖男,满满都是爱啊!”并配以可爱表情。

  截图自惠若琪微博的评论

  随着中国女排近几年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连续夺得亚军和冠军的佳绩,惠若琪和其他女排名将一样,人气剧增。更由于她本人历尽坎坷、近乎传奇的经历,以及球场内外秀外慧中、热心公益、乐观豁达的个人形象,让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中拥有惊人数量的粉丝。微博一经发出,便引来粉丝们为她和惠爸疯狂打call。更有男粉丝直接称呼惠爸为“岳父”,用这种抢眼的表现向自己的偶像表示热爱。

  惠若琪和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在一起

  江苏女排获得2017年第13届全运会女排冠军

  全运会女排比赛颁奖仪式上的惠若琪

  全运会女排比赛颁奖仪式上,惠若琪和父母、妹妹的合影

  现年只有26周岁的惠若琪,2013年郎平上任国家女排主教练之后就担任国家队队长,作为运动员,她率领同伴为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世界之巅立下汗马功劳。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她又作为江苏女排的队长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与队友们一起历史性地夺得全运会冠军。全运会之后,她卸下江苏队队长的身份,迅速“回修理厂”检查身体,不仅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的称号,还马不停蹄地率领公益团队赴青藏高原支教,偶像和表率的形象,从未离开过球迷的视野。

  惠若琪父亲惠飞旧照

  惠若琪的父亲惠飞,是通讯行业上市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他是上世纪90年代的研究生,在学时,也是学校排球队的队长,至今仍担任着南京市排球协会会长的职务。惠若琪对体育精神的理解与追求,最初都来自于父亲的言传身教。对于女儿的坚持,惠飞曾经说:“团队项目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每个人都要学会为别人着想、包容别人、鼓励别人。”惠飞曾经鼓励女儿,身为队长就注定要比别人承担更多的责任,要把大家的精气神都聚到一起,才能在场上不留遗憾。

  荣誉背后,惠飞也难免为女儿的身体担心,为国争光是他和女儿的达成共识,但看着她带伤出战,心中仍然百感交集。“自己有时候真的看不下去,怕她打着打着就倒了”,说到这里,惠飞的眼眶泛红,“女儿比我强太多,我真为她自豪。她只要上场,就是百分之百努力。”

  本文来自头条号“明天排球”

标签: 惠若琪国家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