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能建立排球学院不容易 可能会去土超看朱婷

2017年11月10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郎平成了郎校长

  今天,筹划四年的中国排球学院在天津体育学院正式揭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成为中国排球学院的首位院长,她希望中国排球学院能够培养更多的人才。

  谈及本次中国排球学院的落成,郎平坦言筹备过程不易。“这个排球学院筹划了很多年了,很高兴终于揭牌了。”中国排球学院依托于天津体育学院教学和场地资源,建有一座可以承接国际比赛的体育馆,同样还有一座包含10块标准排球场地的训练馆,两块室内沙滩排球场地等,实现了中国排协与天津体院合作办学。

  郎平表示希望更多体育圈的学生一边学习一边进行专业训练,作为曾在国外执教多年的教练,郎平希望学生们把学习和训练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她说:“排球学院同样重视学业,特别是大学基础文化的学习,我希望学生们不只是象征性学习,而是把训练和学习放在同等的位置。”

  对于学生们的未来,郎平校长表示根据爱好择业是最好的方向。“未来看他们自己的发展、继续读研、读博、出去当老师,中国很多小学、中学、大学,可以看自己的爱好发展。”

  接下来,郎平将继续关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进程,她告诉新浪体育记者自己现场观看国内联赛,同时关注朱婷在土耳其的表现。她说:“我可能会去看朱婷的比赛” 。

  (李昕 发自天津)

标签: 郎平朱婷排球学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