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惨淡多队无赞助 国手老将梁春龙工资仅4千

2017年11月09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梁春龙

  重回光彩体育馆,辽宁队队长梁春龙有些感慨。“大家都开玩笑说,你一个北京队的跑辽宁队的训练干什么,”跟随北京队征战几个赛季,本赛季梁春龙重返母队辽宁男排,2017男排超级联赛第二轮客场对阵北京,梁春龙笑言在光彩有了回家的感觉。

  “有梁春龙在我们没有秘密了,”北京队的小伙子们笑言大龙熟悉了京师的“套路”,比赛不好打。虽然话这么说,京辽一战,谁都不想落了下风。

  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结束训练几个小伙伴们热热闹闹地一起聊天,颇有几分旧日联赛的感觉,北京队主教练李牧也笑言在食堂看到梁春龙吃饭很熟悉,“大家一起吃饭,真是感觉很熟悉亲切,想以前的日子”。

  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梁春龙的报名信息为领队,大家都以这位昔日中国男排副攻开始转型之路,但在超级联赛,他又出现在赛场上,依然以队员的身份跟随辽宁队征战。

  “我锦标赛就是客串一下,”大龙笑言当领队只是临时客串,尽管只有一场比赛,但他还是体会到教练组工作的不易。“这个时候才发行工作不好干,刚开始不太熟悉,虽然不用打球很轻松了,但每天运动员保障的东西也是非常细致和繁琐的。帮助球员预定酒店、安排赛场,从算账到日常衣食住行的保障,每一样都不简单。也是很费脑子,不打球也并不轻松。”

  体验了一把球队工作人员,梁春龙在新赛季还是回归原位。蛰伏许久的辽宁男排本赛季重回大众视线,超级联赛元年,他们依然面临着不少的困难。“我们是太年轻的一支球队,联赛报名有20个人,其实打球的就那么几个。”

  在梁春龙看来,现在辽宁男排的情况有些窘迫,甚至有几分无奈。“大家很年轻,刚起步,需要学习的很多。我今天早些时候还和单庆涛(北汽男排队长)聊,非常担心这个赛季我作为队长每场比赛都要祝贺对方的胜利。作为一只年轻的球队,辽宁需要走的路还很多,无论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还是磨合,都需要时间。”

  结束第一场比赛后,梁春龙膝盖再度受伤,从开始恢复到重返赛场,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伤病再次成为这位老将的大问题,“之前恢复不够,现在膝盖又积水了,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毕竟现在是困难的时刻。”

  超级联赛元年,并不是每支球队都顺风顺水。尤其是男排各家,依然面临着缺少赞助的境况。“辽宁男排依然是一直多年没有赞助的球队,队伍现状并不是很好,排球大环境下的小环境我们依然没有看到改变。”

  作为队中的老将,梁春龙工资只有4千出头。“小队员可能只有2、3千元,”他说,与辽宁队一样处境不佳的球队并不少,从以往的山东男排、河北男排到本赛季再度“裸奔”的江苏男排,大家依然面临不小的困境。

  “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也知道希望有赞助还要拿成绩说话,但如果能有赞助很多环境会好很多,”梁春龙坦言,男排希望得到更多关注的目光。

  29岁,对于副攻来说,依然是不错的年纪。这位昔日中国男排的副攻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在赛场上作战。他说:“现在还是要考虑继续打比赛,虽然职业生涯不知道还会有多久,但还是要打到打不动位置。未来再考虑转型的问题。”

  (李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梁春龙男排男排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