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瓦基弗零封明斯克 欧冠资格赛抢占先机

2017年11月08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瓦基弗获胜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018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资格赛第3轮争夺全面展开。在首回合较量中,面对主场作战的白俄罗斯冠军明斯克,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发拦施压充分,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抢占晋级先机,三局比分为25-17、25-20和29-27。首发主打的朱婷拿下18分,进攻25扣16中成功率64%,拦网和发球各获1分。

  2018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共26队参赛,12支种子队直接晋级第4轮正赛,剩余14队参加第2、3轮的资格赛。根据抽签结果,土超季军瓦基弗银行和俄超季军叶尼塞直接晋级第3轮。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在资格赛第2轮主客场均以3-2力克法国的勒卡内,获得与瓦基弗银行争夺欧冠正赛资格的机会。

  尽管对手实力稍逊,客战的瓦基弗银行仍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明斯克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赫里什科维奇、斯米尔诺娃,副攻弗拉迪卡、巴里塞维奇,接应卡瓦利丘克,二传帕利切夫斯卡娅和自由人费达林奇克。

  首局2-0占先的瓦基弗反轮严重卡轮,连丢8分2-8落后。瓦基弗在拉西奇的发球轮强势反扑,斯洛特耶斯和朱婷连抓反击、赫里什科维奇处理球失误、拉西奇两度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扳成9平。朱婷直线反击命中、阿克曼拦探头成功、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瓦基弗14-10超出。朱婷发球得分,替补登场的萨克尔奇科扣球失误,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7-11。明斯克拼发球奏效迫近到15-18,瓦基弗靠罗宾逊的处理球过轮。朱婷的后排吊球、斯洛特耶斯的2号位强攻相继得手,瓦基弗23-16领先。朱婷和阿克曼双人拦网封死卡瓦利丘克的强攻,瓦基弗25-17先赢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由阿伊卡奇担纲自由人,明斯克启用萨克尔奇科和斯米尔诺娃搭档主攻。2-4落后的瓦基弗凭朱婷的重扣过轮,纳兹拦探头和二次球先后得手、斯洛特耶斯反击成功,瓦基弗9-6反超。罗宾逊反击被拦、斯米尔诺娃强攻下球,明斯克追至8-9。拉西奇的快攻和发球相继建功、朱婷封死卡瓦利丘克的突破,瓦基弗15-10占先。本方攻传配合出现起伏之际,朱婷后攻过轮19-14领先。明斯克追到19-21后,罗宾逊2号位突破成功、朱婷强攻反击得手、拉西奇探头命中,瓦基弗24-19拿下局点。斯米尔诺娃一攻扳回1分后,拉西奇快攻下球,瓦基弗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4平后罗宾逊把握住反击机会,瓦基弗6-4超出。6平后瓦基弗在罗宾逊的发球轮连续涨分,朱婷封死卡瓦利丘克的强攻将比分拉开到9-6。阿克曼快攻出界、弗拉迪卡反击命中,明斯克扳成12平。瓦基弗利用阿克曼的快攻和发球14-12超出,朱婷飞身扑救后斯洛特耶斯反击受挫,对手迫近到15-16。斯洛特耶斯反击19-16占先,明斯克利用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失误23-21反超,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阿克曼快攻过轮、罗宾逊反击成功,瓦基弗追成23平。相持到27平后,对方发球失误、朱婷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9-27险胜,3-0击败明斯克。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18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13分,副攻拉西奇夺下12分,主攻罗宾逊贡献9分。明斯克的主攻斯米尔诺娃拿到10分,副攻巴里塞维奇和接应卡瓦利丘克均进账8分。

  欧冠资格赛第3轮次回合较量将于11月11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坐镇主场与明斯克再战。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冠朱婷瓦基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