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联赛更名排超名副其实 感谢队员的努力

2017年11月06日09:50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14:0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汽绅宝男排队3比0战胜来访的四川男排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北汽绅宝男排队主教练李牧:本赛季场上气氛、场馆包装这么多年以来焕然一新,今年联赛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名副其实,作为一名排球从业者,看到新变化、新场面非常开心。从比赛上来讲,两支队伍都是第一场比赛,而且两支队伍都没有在光彩体育馆做适应性训练,特别是四川队,发挥受到影响,北京队占了一些优势。从北汽队来讲,也是新组建的队伍需要慢慢来,队员之间需要相互了解,教练也需要对队伍了解,一步一步磨合,感谢队员的努力。

  四川男排队主教练傅军:首先祝贺北汽队开门红,今天四川队整体发挥起伏很大,场上节奏掌控欠缺,技术发挥上进攻只有一个点,打起来很吃力,外援和内援到队的时间很短,配合生疏,希望我们队伍会尽快找到联赛的状态。

  北汽绅宝男排队单庆涛:今天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队伍还需要打出一些流畅的配合,通过实战和训练,每个队员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再加上场上的自信,相信下一场比赛会打的更好。

  四川男排队长杨光:今天是联赛的揭幕战,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感谢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的付出。今天的比赛,外援刚到3、4天, 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平,比赛场上更多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北京队整体水平发挥高于四川队,希望四川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总结,尽快把队伍磨合好,达到更好的状态。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14:0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由北汽绅宝男排队主场迎战四川男排队。北汽绅宝男排发挥稳定,以3:0的大比分赢得胜利,3局比分分别是25:17、31:29、25:16。

  下午2:00,进行了本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到场嘉宾原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国安球员徐云龙、巴顿、侯森为本次联赛助阵,排球之窗董事长高宏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宣布比赛开幕,随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董事长张辉,体育之窗董事长傅强为揭幕战开球。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首发阵容包括主攻John Gordon Perrin、 Kevin Tillie,副攻谷佳丰、胡希召,二传吴逸闻,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丁慧;四川男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杜海翔、Leonardo Leyva Martinez,副攻彭世坤、王兆瑞,二传杨光,接应宋阳以及自由人陈涛。

  首局比赛开始后,双方便展开激战,北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尤其是拦网,开局便以11:8领先。四川队强力发球,北汽队接球出界,四川队将比分扳平至12:12。随后,北汽队拦网得分,将比分打至16:13,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但北汽队依旧发挥出色,19:14保持领先。比分至22:15的时候,四川队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大屏幕显示球落界外,四川队挑战失败,使得北汽队以23:15的比分继续领先。比分24:16时,北汽队首先进入赛点,北汽队一记扣球,四川队拦网出界,使得北汽队以25:17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四川队和北京队比分交替上升,比分从5:5打至10:10。随后北汽队扣杀得分、拦网得分,将比分打至15:13。之后,双方展开激战,比分胶着上升,至17:17,北汽队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但挑战失败,四川队将比分打至18:17。随后北汽队一记扣球和四川队接发球出界,北汽队将比分打至21:20,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北汽队扣球出界,四川队将比分追平至22:22平,北汽队请求第二次暂停。紧接着四川队发球北汽队一传失误,四川队将比分打至24:22,四川队率先进入赛点。但北汽凭借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至24:24,此后双方陷入相持,比分至29:29时,北汽队拦网判断正确得分,四川男排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为球落本方界外,但挑战失败,使得北汽队将比分打至30:29。最终,四川队扣球出界使得北汽队以 31:29的比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北汽队发球先得一分,之后四川队扣球出界使得北汽队再得一分,场上比分2:0,北汽队领先。四川队发挥稳定,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将比分反超至6:3。之后,四川队出现了二次击球的失误,使得北汽队将比分追平至8:8。之后,北汽队凭借发球轮,造成四川队出现多次一传失误,北汽队乘机将比分打至14:9。四川队请求暂停,但未有效果,北汽队凭借2次拦网得分,将比分打至18:9继续领先。随后四川队扣球,北汽队拦网出界,四川队成功扳回几分,北汽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扣球出界,北汽队以24:16的得分领先,拿到赛点。最终北汽队凭借江川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为25:16,再赢得一局,并以3:0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新闻官 靳宇飞)

标签: 排球男排北汽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