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三轮最佳阵容:金软景等上海女排三将入围

2017年11月05日07:50 新浪体育 微博
金软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3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和上海光明优倍保持不败,八一深圳和广东恒大赢得赛季第2场胜利,北京汽车和山东体彩双双零封弱旅夺下赛季首胜。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金软景(上海光明优倍)、杨婕(上海光明优倍)

  面对极具黏性的浙江,韩国王牌主攻金软景虽遭遇严密盯防且一度进攻受限,但她在这场五局鏖战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把握战机能力。力夺27分荣膺得分王,进攻35扣21中,发球赢得5分,拦网进账1分。在最要劲儿的决胜局,即使开局一传受挫,金软景仍能及时调整,正是得益于她的处理球和犀利反击,上海才在7平后打出5-0的得分高潮奠定胜局。

  对阵劲敌浙江,杨婕在首局5-12落后时换下表现欠佳的张轶婵。杨婕登场后攻防两端表现稳健,较好地撑起了金软景的对角,贡献23分成为球队翻盘的功臣之一。即使是在饱受诟病的进攻上,杨婕35扣21中也打走不少困难球,后两局的关键分处理更是毫不手软,表现超出预期。

  最佳副攻:郑益昕(福建安溪铁观音)、袁心玥(八一深圳)

  郑益昕的技术全面性在与八一的交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现。作为鲜有的能接一传的副攻,郑益昕18次接发球11次有效,对巩固本队一传体系起到重要作用。承担保障重任的同时,郑益昕在主动得分环节也有上佳表现,四局拿下20分,进攻40扣夺下15分,拦网斩获3分,发球进账2分。郑益昕快攻跑动积极、出手速度快且变化较多,后攻突然性强有一定的过轮能力,是一众副攻中难得的多面手。

  八一3-1力克福建连赢2场,袁心玥的进攻虽不如隔网而对的郑益昕抢眼,但还是彰显了国手的价值,进攻24扣斩获9分,拦网、发球分获3分和2分。尽管对郑益昕的盯防不算特别成功,但袁心玥的高拦网较好地限制了福建主攻的突破,成功帮助球队竖起了网前第一道屏障,进攻在一传到位时也有较强牵制力。

  最佳接应:孙杰(山东体彩)

  自上轮国手钱靖雯改打主攻起,20岁的新秀孙杰晋升山东队的主力接应。尽管身高一般,但连续两场主打,孙杰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突破能力。今天面对实力稍逊的云南,孙杰在进攻端更频繁给对手施压,打出了20扣14中的较高成功率,再加上拦网和发球各获2分,力夺18分荣膺得分王,成为球队赢得赛季首胜的关键人物。

  最佳二传:王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抗衡拥有绝对强点的上海,浙江虽大比分两度领先遭逆袭2-3惜败,但主二传王娜的表现值得肯定。不仅进攻分配球较为合理,力助本队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而且个人在发球、拦网和二次球处理上也亮点频出。作为二传手,王娜五局贡献11分,较好地展现了技术特长。

  最佳自由人:王唯漪(上海光明优倍)

  与防守出色抵抗力极强的浙江交锋,上海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咬牙顶住,自由人王唯漪在保障环节也有不错发挥。面对汪慧敏、王娜等人发球强轮的轮番冲击,王唯漪在一传上基本顶住。在最擅长的防守环节,王唯漪卡位准确,多次化解了李静等人的攻势。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女排排球上海女排金软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