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刀袁心玥挑八一女排大梁 小苹果展露大姐范儿

2017年10月28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袁心玥背飞下球

  八一女排0-3不敌江苏队,遭遇新赛季首败。国手袁心玥成为全队的亮点,作为一个副攻得到全场第二高的21分,在拦网和进攻端均有出色的表现。在老队员缺阵的情况下,挑起了全队的大梁,目前已经成为八一队的核心球员。

  本赛季八一队阵容变化很大,老将沈静思、杨珺菁休战,王琦退役,王云蕗未参加本场比赛。除了袁心玥、刘晏含、黄柳燕是2015年夺得联赛冠军的主力,老将范琳琳是当时的替补以外,高意、欧阳茜茜都是年仅19岁的新秀,二传周妤婕过去长期替补,没有多少联赛比赛经验。全队实力较巅峰时明显下滑,强攻实力明显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袁心玥挑起了全队的大梁,无论是进攻、发球还是拦网均有出色的表现。第一局八一队在21-24落后时,袁心玥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八一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第二局八一队14-17落后时,袁心玥先是拦住了龚翔宇的进攻,随后两次拦住许若亚的进攻,这一阶段她的拦网有效撑起也不少,有效地抑制住了江苏队的进攻,帮助本队将比分追平。

  每当袁心玥在前排时,都是八一队的涨分轮。二传周妤婕很信任她,每当她在前排时,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基本上都传给她打背飞或前快,袁心玥也没有辜负二传的信任。她的背飞点很高,进攻线路也比较清楚,多次穿越江苏队两名高大队员的拦网砸在地板上得分。相对来说她的近体快和短平快和二传的配合还有待加强,有一些球没有配上,但她依然利用身高优势打向对方后排空当得分。处理球比过去更加合理、有效,脑子也比较清楚。

  八一队接应欧阳茜茜以一传、防守保障为主,进攻次数比较少,范琳琳进攻较巅峰时明显下滑。全队基本上就靠袁心玥的快攻和刘晏含的强攻和江苏队周旋。本场比赛刘晏含进攻41次,袁心玥进攻21次,两人进攻占全队总进攻比例高达58%,进攻压力很大,面对的又是江苏队的高拦网,在这种情况下袁心玥做得很好,进攻成功率高、失误少。

  整场比赛袁心玥得到本队最高的21分,起到了全队主心骨的作用。在沈静思、杨珺菁等老队员缺阵的情况下,她以饱满的激情带动了年轻队员。不管和二传配上还是没配上,并没有看到她有丝毫埋怨、不满,全队比分落后时看到她总是大声鼓励队友。她年仅21岁,但已经象一个大队员一样带动着全队前行。这个赛季八一队阵容不整,可能无法取得很好的成绩,袁心玥的压力比以往更大,对她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相信她能做得更好!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排球女排袁心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