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联赛还长慢慢找状态 鲁尔克有实力很拼

2017年10月28日10:42 新浪综合
北京汽车女排1比3不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10月27日晚上,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上海举行,对阵双方为东道主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北京汽车女排。最终北京汽车女排1比3不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无缘联赛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为:18比25、25比22、22比25和17比25。

  前两个赛季效力于四川女排的澳大利亚接应瑞秋·鲁尔克本赛季转会至北汽女排,在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中,她帮助四川女排时隔多年打入联赛四强,几乎场场拿到得分王,并在赛季末荣获联赛最佳外援称号。这场揭幕战,她和金软景两大强力外援的“对轰”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鲁尔克得到14分,进攻34扣12中。评价自己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她对“我爱女排”的记者说:“今天我发挥得不是很好,对方防守很顽强,我打得有些吃力。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多加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两个赛季的中国联赛经验帮助鲁尔克较快地融入了北汽女排:“我适应得非常好,大家都很友好很热情,队里的气氛也很欢乐,跟她们聊天觉得非常有趣。”

  北汽女排本赛季的另一张新面孔是二传王晨,她之前也一直效力于四川女排,跟鲁尔克配合时间长,建立了一定默契。本场比赛第一局,鲁尔克进攻状态不佳,在12比20大比分落后时,王晨换下陈馨彤,首度代表北汽女排登场,在第二局成功激活了任凯懿、鲁尔克等多名攻手,但到了第三局后半局,北汽女排波动较大,被对手逆转,第四局9比16再次大比分落后时,王晨被陈馨彤换下。赛后王晨分析自己开始传得还可以,后边点有些太集中了。但她不失信心:“后边还有很多比赛,我们再来呗。”

  来到新的俱乐部,她的感觉很不错:“队友们很团结,大家团队意识很强。作为老队员,希望尽量发挥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王晨曾经在2011-2012赛季的一场联赛中得到12分,被教练和队友称为“带刀二传”,对此曾经打过接应的她说现在自己年纪大了,不会在得分上投入太多精力了。

  对于两名外援和一名内援的表现,北汽女排队长刘晓彤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晨是一位很有经验的二传,我觉得她在分配球的思路上还是把握得比较好的,配合方面大家还需要慢慢磨合;鲁尔克是很有实力的一名接应,她今天在场上也很拼,进攻发挥得算是比较突出的一个了;沃帕特拦网不错,而且她的快攻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牵扯。”

  对于自己的排超首秀,金烨评价道:“我一开始上去感觉还挺好的,但是对方一个发球压线有点影响到自己的心态,还好后来及时调整过来了。其实当时我知道换我上去是改变一下一传节奏,所以把心思也都放在那了,进攻上也没有发挥出来,总的来说还是自己准备不够充分吧。希望回去以后好好总结,尽量把替补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在保证一传的前提下把自己进攻的特点打出来。今天派我上场,没有发挥出作用,球队输了球,感觉很失落。”

  自由人王思敏也是第一次代表北汽女排参加联赛:“今天比赛一开始有点紧张,后来打开了就好了,我觉得整体上今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其实还是立足于做好自己吧,只要做得好就不遗憾。”

  “联赛还很漫长,上海队是一支强队,全运会第二,联赛成绩也一直都不错,今天在场上她们也拼得很努力,配合也比我们娴熟。相信我们会通过接下来的比赛慢慢找到自己的状态。”队长刘晓彤总结道。

  北汽女排下一轮比赛轮空,因此获得了一周多的调整时间,第三轮她们将前往客场对阵河北女排。

  (我爱女排)

标签: 刘晓彤鲁尔克王晨北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