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得到排超历史第一分 媒体:会当明星的人

2017年10月28日10:40 新浪综合
金软景开局超赞

  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揭幕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与北汽女排的比赛打到第三局后半段,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韩国球星金软景依靠个人能力连续得分时,现场有球迷发出感慨:“金哥这表现真的是超级吸粉啊!”

  很难说这场揭幕战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座无虚席的看台上,有多少球迷是冲着现场目睹金软景巨星表现而来的,但是上海主场的球迷,无一不对这位世界超一流的主攻手寄托了巨大的期望,希望她的加盟能带领这支球队发生一些神奇的变化,虽然他们也知道排球是个集体项目,绝对不能指望一个运动员改变一支球队。

  在赛前热身时间,现场球迷就在关注着金软景,看到她每完成一个轮次的热身,都会主动和队友击掌,不时耳语几句。队中和金软景友情最深的马蕴雯说,动作和言语中传达的是鼓励、信任和支持,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在强化:我们是一个集体!

  整场比赛从金软景的发球轮开始,她上来就直接得分。

  或许在金软景看来,这一记发球得分只是她个人效力中国联赛的一个美好开始,其实它还是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历史第一分。

  前两局比赛两队各胜一局,使得第三局的竞争趋于白热化。

  比赛进入中局,金软景开始发威,双方打成14平,金软景凭借一记后攻帮助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实现比分反超,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双方打到23比20,北汽女排一记扣球落在底线界内,站在后排的金软景眼看皮球落地,习惯性地做出OUT手势,但是边裁毫不犹豫挥旗示意界内,那一瞬间,金软景冲司线笑着点头,伸手指向界内。

  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二传卞雨倩和接应张磊发挥十分出色。

  第四局打到14比9,北汽女排要了个暂停,只见鼓励过队友之后重回场地中央的金软景,特意俯下身象征性地为卞雨倩捶了捶腰,显得特别体贴。

  进入第四局局末,上海光明优倍女排20比11大比分领先,金软景在一次鱼跃救球时轻微闪了一下腰,在队长张轶蝉把球扣到对方场地上之后全队搂成一圈庆祝时,金软景还扶了一下腰。坐在场边的教练见状问她要不要下场休息,她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执意要坚持到最后。

  胜利时刻来临,金软景很快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包围。

  此时的她,脸上带着微笑,十分耐心地听记者提问并认真作答。一位资深媒体记者语评价说:金是明星,更是一个会当明星的人。

  金软景说,这场比赛自己的球队取胜了,自己拿到了20分(29扣18中1发1拦),但是这算不上什么礼物,只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她相信这支球队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爱女排)

标签: 金软景上海女排排超北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