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女排最强十大主攻 竟硬塞两日本替补比肩朱婷

2017年10月17日21:2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作为当今女子排坛公认的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的出色球技不仅征服了中国球迷,她也赢得了世界各国球迷的喜爱,尤其是我们的近邻日本。

  近日,日本雅虎排球论坛评选出了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强的十大主攻,而朱婷被日本媒体毫无争议的推举为世界第一主攻。紧随其后的是素有“女排梅西”之称的韩国球星金延璟,此外中国女排另外一位国手张常宁也榜上有名,排在第八位。

  朱婷统领榜单确实毫无争议,这位不到23岁的河南姑娘近些年已经成长为了中国女排的核心和领袖。她不仅帮助中国女排获得了2015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更是包揽了两项赛事的MVP殊荣。

  除了在国家队表现出色之外,朱婷近两年更是留洋欧洲,加盟素有“女排西甲”之称的土超联赛,成为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的头牌球星,目前朱婷所拿的135万年薪不仅是世界女排球员中的最高年薪,更是秒杀所有男排球星。

  朱婷、金延璟、张常宁等人上榜相信中国球迷不会踢出异议,但是作为权威媒体的日本雅虎,这次评选的十大主攻竟然硬是塞进了两位日本女排的选手古贺沙里娜以及锅谷友理枝,这样的争议举动自然引来了中国球迷的疯狂吐槽。

  众所周知,虽然小球技术出色的日本女排在世界排坛有一定的实力,但身高方面的天然缺陷让她们注定只是世界二流的球队,因此这份榜单日本竟然与顶尖强国中国、美国同样都有两人入选自然说不过去。

  而更加让国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是,两位日本选手古贺沙里娜和锅谷友理枝甚至都不是日本女排国家队的主力,曾被日本球迷称赞为“朱婷一生之敌”的古贺已经被日本国家队抛弃,而锅谷友理枝也只是个发球替补!日本媒体用这两个替补与朱婷比肩,的确是件相当可笑的事情。

  这也难怪不少中国网友纷纷吐槽道:“这两个日本姑娘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吧!”;“日本媒体果然没有脸啊”;“日本那两个是来搞笑的吗”;“请别侮辱我们的朱婷,让日本那两位占据前二吧!”

  (星耀马德里)

标签: 女排朱婷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