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章任北汽女排主帅 鲁尔克加盟补充球队火力

2017年10月17日08:21 新浪综合
外援就位

  还有一个多星期,更名之后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拉开2017至2018赛季的序幕。目前各支参赛队都在厉兵秣马,为联赛作准备。多支引进了外援的球队备受关注,其中就包括北京汽车女排。

  10月16日,北汽排球俱乐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内外援见面会,北汽女排的两名外援闪亮登场——澳大利亚接应瑞秋·鲁尔克和美国副攻卡莉·沃帕特。对国内球迷来说,鲁尔克的名字并不陌生,前两个赛季她效力于四川女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沃帕特则是中国联赛的新面孔。

  众所周知,随着国手曾春蕾转会至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队,北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需要补充人员。实际上,北汽早就相中鲁尔克;上赛季结束后,双方经过商谈最终达成合作。

  说起鲁尔克,球迷更愿意称她为“瑞秋”。身高1.93米的她,2012至2013赛季曾获波兰联赛最佳得分手;其发球和扣球俱佳,上赛季帮助四川队时隔多年重返联赛四强,她本人则荣膺最佳外援奖。不难预见,鲁尔克的到来将给北汽女排的攻击线增添不少“火力”。

  谈及加盟北汽的感受,鲁尔克说:“这是我在中国联赛的第三年,一切都很美好。作为职业球员,我已经习惯了为不同球队效力,希望自己延续在四川队时的良好状态,尽快融入北汽女排,为球队取得好成绩作贡献。”她还笑称,从四川到北京,自己在饮食方面也会很快适应,“麻辣的川菜和不辣的其它菜肴,我都喜欢!”

  沃帕特身高1.88米,曾入选美国女排,职业生涯登陆过法国、土耳其、日本等国联赛,上赛季效力于日本东丽女排,获评联赛最佳副攻手。本月13日,初来乍到的沃帕特在京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她透露,当时队里专门定制了蛋糕,自己和新的队友们一起庆生,感觉很不错。展望新赛季,沃帕特说:“我的强项是拦网,我希望给球队的副攻线提供有力的支撑,跟大家一起冲击好成绩。”

  此外,来自北航女排的大学生球员任凯懿和天津女排的二传陈馨彤,双双选择与北汽续约,四川二传王晨也转会来京。加上金烨、王思敏、张宇和奥运冠军刘晓彤等新老国手,北汽女排整体实力较以往有所提升。

  “两名外援的到来有助于加强进攻和拦网环节;任凯懿和陈馨彤之前一直在北汽女排打球,比较熟悉队伍;引进王晨对二传位置是一个补充。”北汽主帅张建章表示,“总体来讲,我们的阵容配置还不错,目标就是冲进四强。”

  回顾过去3个赛季,北汽女排在时任主帅张洛、加提蓬的带领下,表现不尽如人意,均无缘联赛前四。直到今年春天,张建章担任执行教练,不仅率队从全运会预赛突围而出,还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拿到铜牌(时隔34年再夺全运奖牌),张建章也凭此“转正”为主教练。

  那么,面对新赛季,北汽女排能否如愿进军四强?张建章说:“从小组赛到复赛,我们要一场一场打,力拼每个对手,争取继全运会后再次制造惊喜。”

  根据最新版赛程,2017至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女排揭幕战将于10月28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届时拥有韩国球星金延璟的上海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北汽女排。

  (我爱女排)

标签: 北汽女排王晨鲁尔克张建章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