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男排选手交换陈馨彤 天津女排不惧二传荒

2017年10月14日09:48 新浪综合
陈馨彤

  今天下午,经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确认,上个全运周期效力于北京女排的天津籍二传手陈馨彤将在新赛季再次加盟北京女排。不过此次陈馨彤属于临时转会,转会期只限于即将开始的 2017-2018 全国女排联赛期间。联赛结束后,陈馨彤就将返回家乡,继续为天津女排效力。

  其实在全运会结束后不久,北京女排就向天津方面表达了希望再次引进陈馨彤的意愿,但当时天津队主教练还没有确定,因此这一工作被暂时搁置下来。陈友泉指导上任后,陈馨彤转会一事又被提上议事日程。终于在今天上午,北京体育局、天津体育局以及两家女排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达成一致,陈馨彤新赛季临时转会至北京女排,作为交换,北京男排将输送两名队员代表天津男排参加联赛。经历了四年 “北漂” 生活后,本以为可以回到家乡为母队出一份力,没想到还要继续异乡生活,对此陈馨彤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般失落。

  锦标赛时张导(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跟我聊了聊,说有可能还要引进我,当时我就有心理准备了。我觉得一切随缘吧,我是天津人,当然希望能为天津队打球,不过考虑到目前队里的情况,我留下可能出场时间无法保证。去北京队的话,出场时间会更有保证一些,虽然是在外地,好在我已经适应了那边的环境,而且天津和北京交通很方便。

  新赛季联赛,陈馨彤还将身披北京队战袍出战。

  过去四年间,陈馨彤在北京队先后历经蔡斌、张洛、加提蓬和张建章四位名帅的培养,个人能力明显提升,大赛经验与日俱增。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她作为主力二传帮助北京队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新赛季,北京女排人员变化很大。上个周期的替补二传赵水涵确定退役,主力接应曾春蕾加盟意甲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目前球队已经确定引进的两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效力于四川队的重炮手鲁尔克和上赛季效力于日本东丽女排的美国副攻沃帕特。另外,四川队经验丰富的老二传王晨已基本确定加盟北京女排,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北京女排的二传位置将由陈馨彤与王晨共同担当。本周日,陈馨彤就将前往北京队报到,开始新的 “北漂” 生活。

  新赛季北京队人员变化不小,我也需要尽快去适应。国内球员还好,主要是两名外援,她们的技术特点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联赛 28 日就要开始了,必须抓紧时间了。生活啊,训练环境什么的都不是问题,都已经很熟悉了,希望新赛季能跟北京队一起取得好成绩吧。

  全运会后,陈友泉指导多次接受采访时都透露女儿将回归天津效力。如今自己成为了天津队主教练,但刚刚回到身边的女儿又要分别,心里自然也有些不是滋味。但是舍小家为大家,陈指导毫无怨言接受了这样的现实。

  谁不希望孩子在身边,但要服从大局,要从球队的角度考虑。而且,陈馨彤到北京队,她的机会也会更多一些,毕竟在天津队,她与姚迪相比,能力上经验上还要差一些。

  上个全运周期,天津队陷入了二传荒,多个赛季都是姚迪一人独撑大局。如今虽然放走了陈馨彤,但陈友泉指导对此却并不担心。

  天津女排主教练

  陈友泉

  我们现在有姚迪、孟豆和李雪银三名二传。陈馨彤离队后,孟豆和李雪银也会得到更多锻炼机会。而且这次陈馨彤只是临时转会,联赛结束后就会回到天津队。上个周期二传无人可用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

  (来源:体坛新视野公众号)

标签: 女排排球陈馨彤天津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